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能源评论 > 创元期货专栏 > 正文
 

创元期货:库存大增原油几个跌破60美元整数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09:27 创元期货

  库存大增 原油跌破60美元整数位

  创元期货 乔良

  本周原油连续走低,由于受到库存大幅增加,以及市场对于先前供应问题忧虑的减退,市场呈现破位走低的态势。主力合约接连下破60、58美元两道重要关口,期价在周四开
始逐步企稳,最终报收于59.75美元,较上周下跌2美元。持仓则继续保持在92万手的相对高位,市场分歧较为明显。

  上海燃料油由于受到原油走低的影响,本周跟随下挫,但是由于新加坡现货价格较为坚挺,使得国内燃料油期价保持了较强的抗跌性。期价在本周连续出现低开高走的局面,市场做多气氛明显占据上峰,连续走出独立行情,日内波动幅度较大。

  原油库存大幅增加,抛盘打压期价走低

  根据EIA公布的上周美国石油库存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增加超过400万桶,目前的商业原油库存水平已经达到去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一消息对于市场的打击较为明显,使得原油在下破60美元之后,迅速再度突破58美元的支撑。此外,由于炼厂产能利用率的下降,显示炼厂的季节性维护已经开始来临,市场对于后期原油的需求产生了一定的担忧。而先前备受市场关注的伊朗核问题,目前似乎也正在被市场所淡忘,由于市场预计短期之内伊朗的石油出口将不大会出现中断,加之目前美国石油库存处于绝对的高位,IEA也表示如果出现中断情况,将会释放其成员国的

石油储备,以达到供需的平衡。这些消息均对原油构成不利的影响。

  现货价格回落幅度有限,支撑沪油保持强势

  由于新加坡现货在近期始终保持较为强劲的走势,尽管其库存也并非处于低位,但是价格仍然无视原油的大幅走低而出现跟随下挫。这也就导致了国内进口成本剧高不下。虽然目前的价格早已高过市场所能够承受的范围,导致成交十分的稀少,但是正是由于国内现货价格持续的维持在高位,从而使得国内燃料油期价保持强劲走势,对于原油的下跌保持了良好的抗跌性。当然,在同时也造就了燃料油期价日内波动幅度巨大的特点。

  基金继续持空,油价走势分歧明显

  虽然,油价在下探57美元后有所走稳,但是这也并非表示此轮下跌的结束。目前美国石油的高库存预计将会成为困扰油价反弹的主要因素,此外天气因素也是值得重点关注的焦点。基金净空持仓也表示了市场对于后期走势的不确定性,原油走势的分歧将会继续存在。

  后期走势,原油将继续保持振荡整理态势,天气因素需要加以关注,而库存将继续扮演利空的角色。燃料油方面,下跌幅度有限,但隔夜风险仍存,日内短线操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