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能源评论 > 正文
 

受市场对供应的担忧支撑 原油呈高位震荡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9:30 中大期货

  一、春节期间走势

  春节期间(1 月27 日至2 月3 日),NYMEX 原油呈高位震荡走势。最高至69 美元,最底跌至64 美元,周收盘65.37 美元。

  支持原油的因素仍是市场对供应的担忧。尼日利亚的石油生产受到国内反政府武装袭击的干扰;伊朗核问题将提交到安理会解决,危机似有加重。上述两个焦点在未来仍将影响市场。

  利空因素在于温暖的天气导致库存增加。这是引发市场在周三(2月1 日)大幅下跌的主因。

  NYMEX 汽油、取暖油、

天然气期货远没有原油走势强劲。这三个品种主要受国内需求影响较大。可见,原油具有更强的政治金融属性,国际供应的紧张远大于国内需求不振的影响。

  二、库存

  据EIA 报告,截止1 月27 日,原油库存3.21 亿桶,较上期增190 万桶;馏分油库存1.363亿桶,减20 万桶,比去年同期多1410万桶;汽油库存2.19亿桶,增420万桶。库存数据利空。

   受市场对供应的担忧支撑原油呈高位震荡走势

原油与馏分油走势对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三、CFTC 持仓

  椐CFTC最新持仓,截止1 月31 日,基金持有净多19970 手,较上期增14429 手;商业持有净空头寸24774 手,增18089 手;非报告净多4804 手,增3660 手。总持仓95万手,增4.3 万手。而且基金首次在期货与期权上同时持有净多头寸。

   受市场对供应的担忧支撑原油呈高位震荡走势

基金净多--原油连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受市场对供应的担忧支撑原油呈高位震荡走势

基金净多--基金权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当期持仓分析:

  1、总持仓、总交易商数增加,基金看涨期权也继续膨胀,显示场外资金流入,市场做多情绪更加强烈。

  2、空头止损盘以及新多入市使基金净仓量仍有上升空间。但在库存利空制约下,多头恐怕难以接受风险成本较高的原油价格。

  3、做多做空交易商数差值似已进入超买状态,这是警讯信号。

  4、综合分析,除非有更强烈的信号,否则原油价格还未见顶。所以尽管周三价格回落,资金及大部分技术指标仍支持价格上涨。因此,价格回落可能是多头介入机会,至少多仓不必急于在低价杀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