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能源评论 > 正文
 

东航期货:国际原油期价下滑 节前以调整为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8:51 文华财经

  周三NYMEX原油期货下滑逾1美元,美油品库存增幅超预期,美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虽原油库存意外下降,但汽油库存增幅高于预期。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1月20日当周国内原油库存减少230万桶至3.191亿桶。库存较上年同期的增幅降低至3,160万桶。路透调查中,受访分析师平均预计上升110万桶,原油库存减少,因每日进口量下降58.9万桶至926万桶,炼厂产能利用率减少0.3个百分点,至86.2%,但汽油库存增加320万桶达到2.148亿桶,较上年同期减少的幅度缩小至360万桶,过去四周库存一直上升,期间供应增加近1,200万
桶。

  另外,美国天气保持反常温暖,这也令取暖油及

石油价格承压,目前地缘政治因素仍然堪忧,
伊拉克
官员称,周三至少有两处管线遭到破坏,经由
土耳其
的原油出口在恢复仅一周後又告中断,伊拉克南部港口巴士拉的原油出口本周初来因天气原因亦告停顿,另外一高层外交官表示,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及德国的外交部长下周一将在伦敦会晤商讨伊朗核问题。

  尼日利亚方面,军方及石油公司在袭击事件後加强了防卫,近期暴力事件造成尼日利亚每日原油减产逾22万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主席暨尼日利亚石油部长道克拉周三表示,OPEC没有必要削减石油产量配额。

  昨日受国际原油持续下跌及现货市场价格下跌的影响,国内燃料油多头终于坐不住了,开始大量离场。沪燃料油主力合约0604以3395点跳空低开,开盘后期价一度涨到3413点,随后在多头平仓和空方打压下,期价有效下破3380后,继续震荡走低,最低3345点,收盘3359,减仓3446,成交量135622手,跌幅达2.1%。

  今天沪油主力合约0604将受外盘影响继续走弱,调整行情将继续发展,后势有进一步调整的可能。由于前期获利盘丰厚,在长价之前,沪燃油将呈现调整格局,昨日5日均线失守,期价今日很可能下破3300点。

  

  

  东航期货燃料油研究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