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能源评论 > 正文
 

经易期货:原油走低燃油紧随价格支撑位为330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8:50 经易期货

  经易期货 刘馨琰

  由于沙特等产油国表示愿意增产以满足全球石油需求,并且认为OPEC本月底的会议上不会作出减少限额的决定,缓解了市场对供给的忧虑,加上市场预期美国的油品商业库存将继续增加,原油价格回落至67美元下方。

  国内燃料油在国际原油价格的带动下也冲高回落,主力合约0604周一上摸3480高点创下历史最高价位,今天大幅回落,开盘3395,收盘3359,交易量有所减少,为135622手,持仓减少3446手至48452手。

  NYMEX

原油期货昨日下滑1美元,主要因为市场预计周三美国公布的库存数据可能显示原油供应增加。3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报67.06美元,之前一度跌至日低每桶67美元。分析师预测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上升110万桶,因原油进口有所回升。馏分油库存上升9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30万桶。伦敦IPE布兰特原油期货同样下跌,3月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65.34美元,比周一结算价跌0.8美元左右。

  因存在大量供给,加上国际原油期价下跌,新加坡燃料油价格昨日下滑,180CST燃料油价格报322.13美元,比周一低5.03美元。国内黄埔市场燃料油价格继冲高至3410元/吨高水平之后回落至3370元/吨的水平。

  短期看,燃料油价格支撑位为3300。关注今天晚些时候美国公布的库存数据。由于原油走势很大程度还要看市场对供给的反应,国际

原油价格可能在春节期间出现较大变化,由于伊朗和尼日利亚的石油供给量较大,如果两国供给有任何问题,即使沙特增产,也可能不能平抑市场的担忧,从而推高油价,创新高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控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