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能源评论 > 正文
 

南都期货:燃料油继续调整 资金开始退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6:36 文华财经

  因市场预计周三美国公布的每周库存数据料可能显示原油供应增加,而沙特阿拉伯也保证,若情况需要其可以增产,石油市场亦因此承压,受此影响, WTI原油3月份合约昨天下跌1.04美元,结算价为67.06美元。新加坡180CST燃料油周二报每吨322.13美元,较周一收盘下跌5.03美元。昨天黄埔的现货过驳价为3370-3380,下跌30元,现货已由升水转为贴水。

  受国际市场以及现货市场价格下跌的影响,今天上海的燃料油主力合约0604以3395点
向下跳空开盘,早间曾上涨到3413点,随后遭空方打压下来,有效突破3380后,价格震荡走低,最低3345,收盘3359,减仓3446,持仓减到48452手,成交量135622手,有所减少。

  从盘面观看,今天沪油主力合约0604走势疲弱,资金退出较为积极。调整行情继续发展。后势有进一步调整的可能。但关键还是看原油的走势。

  至于原油的走势,要看消息面的引导。利多消息有:石油公司Agip在尼日利亚的办公室遭受武装分子袭击,周一Agip一钻井平台亦遭受攻击.受暴力袭击影响,尼日利亚每日减少原油供应22万桶以上。至于伊朗核问题,周一美国国务卿莱斯称,可能提请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朗进行制裁。伊朗问题升级可能导致该国石油供应中断。

  而利空消息有:库存可能继续增加以及美国本周因天气温暖取暖油需求料较正常水准下降21%左右。单从技术上看,原油有回调的要求。因此,短期看,66.44、66、65美元分别为WTI原油支撑位。

  如果原油继续回调,上海燃料油继续下跌的可能性很大,否则震荡的可能性加大。春节前剩余交易日只有两天了,最好出来观望,在目前消息不明的情况下,持仓过节风险很大。

  

  南都期货 刘月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