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能源评论 > 正文
 

南都期货:燃油刷新历史高点成交量放近期天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6:36 文华财经

  上周五,WTI原油上涨1.52美元,结算价为68.35美元。新加坡燃料油上涨6.65美元,收于323.70美元。周五黄埔过驳现货价3350。

  受此消息刺激,今天上海的燃料油早盘曾大幅上涨,主力合约0604创出燃料油合约开出以来的最高价3482,涨幅高达4.3%,下午开盘后受原油电子盘下跌的影响,步步走低,尾盘收于3411点。全天减仓4774手,持仓量减为45534手,成交大幅增加到17万手。

  从盘面观看,今天沪油主力合约的日K线为一射击之星,留下71点的上影线,持仓量大幅减少近5千手,成交量创出近几个月的天量。单从技术分析看,见顶迹象较为明显。至少短期内有回调要求,再加上今天收盘价已经比上周五黄埔现货价3350还高。因此,高位抛盘积极,压力巨大。

  但是考虑到消息面的作用,原油是否上涨还要受伊朗核问题发展的影响,尽管周六公布的基金持仓报告显示,基金多单再度增加2747手,空单也增加3701手,相当于净空单增加954手,从而使净空单仅剩1672手,但是上周

原油价格还是大幅上涨。

  因此,目前要关注消息面的变化,只要原油与新加坡不再上涨,沪油就会展开调整,否则高位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南都期货 刘月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