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能源评论 > 正文
 

纽约油价受安全因素影响暴涨 沪油价格顺势冲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1:32 世华财讯

  1月23日,上海燃料油高开高走,追随美国原油的走势,主要是受拉登讲话等因素影响,预计后市上海燃料油在创出新高后将顺势冲高。

  美国原油期货震荡上扬,已69美元/桶的压制,主要是受伊朗和尼日利亚以及拉登讲话等因素影响,未受美国能源部报告利空的影响,本周美国能源部报告显示,原油库存、汽油和取暖油库存都出现增加,截至1月13日当周的原油库存增加了270万桶至3.214亿桶,较
去年同期高出了345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了280万桶,至2.116亿桶,较去年同期低65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90万桶至1.347亿桶,其中取暖油库存增加了100万桶,至5620万桶。基本面上除了伊朗和尼日利亚的因素,20日本拉登发布讲话威胁对美国发动新的袭击,引发的市场供给忧虑而不断收高。因此,原油后期还有继续冲高的可能。

  新加坡燃料油同样上涨,原因是受原油走高的影响,但基本面上,新加坡市场燃料油供应充足,1月份大约260--270万吨西方燃料油船货将流入亚洲市场,而且2月份也将有200多万吨船货涌入。受大量供应涌入影响,新加坡最新渣油库存大幅增长。据最新官方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18日当周,新加坡渣油库存增长了251.1万桶,至1249.3万桶,为自9月中旬以来最高水平。

  国内黄埔地区,燃料油价格也小幅走高,但市场需求依旧清淡,中国华南一些终端用户正在考虑于下周停止生产,原因是长达一周的春节假日即将于1月29日开始,而其他春节假日期间继续生产的终端用户库存也非常充足。而炼厂方面,虽然销售不畅,但受国际市场价格大幅上调支撑,价格节前不会明显下滑。而一线油近期受

柴油市场看好提振价格高位持稳。目前大多炼厂正常开工,而有停工炼厂人士表示,其原订于21日停工的计划因工厂设备需检修而提前,预计3月份再度投入。所以,近期黄埔地区燃料油价格将保持稳定,等待长假。

  从技术上看,上海燃料油主力604合约突破下降通道后,向上突破的迹象强烈,强势特征明显,期价已经上破前期的高点,后期将顺势冲高。截至1月20日,上海燃料油库存继续减少了13931吨,为104625吨,也将对期价产生的推升作用。因此,上海燃料油创出近期新高后将顺势冲高。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