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金价暴跌 600美元大关失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04:2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琦 发自上海

  在回挫600美元大关盘桓两天之后,国际金价终未能守住这一整数关口,并一度暴跌至574美元。昨日金价从亚洲早盘一开盘就不断走低,午后这一下跌趋势更为明显,随着金价跌破每盎司600美元整数关口,大量的止损盘触发,投资者平仓活动加剧。

  昨日,东京工业品交易所(TOCOM)期金挫至两个半月低位,国际现货金跌破每盎司600美元大关及日本股市的跌势令投资者平仓活动加剧。TOCOM指标4月期金一度跌至每克2198日元,为3月30日以来的最低点。

  市场人士表示,股市下滑且

美联储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导致黄金等商品价格全面下跌,因为投资者暂时把资金从风险资产中撤出转投公债和银行存款。

  昨日,盘中其他贵金属与基本金属包括原油等几乎所有大宗商品均表现暗淡,铜面临与黄金同样的尴尬走势,在跌破整数关口后继续向下寻求支撑。有市场分析人士也表示,近来

世界杯足球赛开赛在金融市场的影响也不小,市场交投一度十分清淡。其实查阅历史可以发现,每逢世界杯球赛等重要赛事期间,金融市场都表现暗淡。

  上海黄金交易所昨日交投也较往日活跃,AuT+D品种双边成交4506公斤,主力合约 Au9995双边成交2342公斤。“有大量的市场参与者在昨日国际金价跌破600美元的时候止损平仓出局,因此成交量也比往日放量,尤其是T+D品种。”一位市场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目前业内人士对后市的看法出现分歧,有人认为商品市场的牛市值得谨慎,有人也认为商品牛市并没有完结,还将继续。Puru Saxena Wealth Management 首席执行官PuruSaxena称,大宗商品价格近期的下跌只是强势状态下的一种短暂修正,这轮大宗商品价格强势才刚刚起步,可能将接着持续10年之久。他指出,在大宗商品市场经历了数年的投资不足之后,需求日益增长,而供应却依然偏紧。

  截至昨日北京时间23时,金价在买盘上冲每盎司590美元未果后,继续受到卖盘打压,国际现货黄金价格最新报每盎司576.3美元,盘中一度最低至574.5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