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7天回落近100美元国际金价继续走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04:44 第一财经日报

  上海黄金交易所提高Au(T+D)合约保证金并放宽涨跌停比例

  本报记者 李琦 发自上海

  国际黄金现货价格从每盎司600美元上涨到700美元只用了21个交易日,从730美元回落到635美元用了更少的7天,国际黄金市场近期暴涨暴跌的走势可见一斑。

  昨日,国际黄金市场再次涌现大量抛盘,将现货金价顺势打压到每盎司630美元附近,东京工业品交易所(TOCOM)期金和上海黄金交易所的T+D品种都跌停,空头气氛浓厚。为防范风险,昨天上海黄金交易所整Au(T+D)合约保证金水平及涨跌停比例,从今天清算时起将保证金比例从7%调整为10%,同时自24日起,涨跌停板比例从5%调整为7%。

  “前段时间,市场整体看多的气氛太强,当突破每盎司720美元的时候,几乎人人都看到800美元突破在即。基金在这个时候拉高出货可谓找到了好的机会,在连续的下跌之后,市场被套的多头情绪开始发生变化,对长远上涨的行情产生了迟疑。”一位资深市场分析人士指出。

  “从技术形态来看,黄金已经破位,中期调整的概率颇大;然而,基本面所支撑的长期走势依旧完好,调整结束之后黄金将重新走强,直至800美元以上。”上述分析人士指出。

  不过也有交易员预计,近期黄金价格将继续下跌,后市的盘整区间将在每盎司620~680美元,盘整将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截至发稿,国际现货黄金超跌后有所反弹至647美元附近,但力度不强;上海黄金交易所各品种全线下跌,Au9995每克下跌 10.74 元,报167.40 元,成交3764公斤,成交量有所放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