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金条受到追捧商家借机扩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02:2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蔚 田爱丽 发自上海广州

  短短4个月,黄金饰品涨幅已超过30%。5月12日,上海黄金饰品基准价上调18元,是历史上最大幅度的一次性上调,调整后的上海黄金饰品零售价为每克218元。16日,上海地区千足金饰品基准价又从4天前的每克214元上调至216元。

  受”买涨不买跌”心理影响,近日黄金零售市场走势可喜,香港谢瑞麟等商家借机四处出击,全国扩张。

  金条格外受青睐

  “五一”期间,金饰零售市场出现井喷,节后又有所回落。“金价火爆,销售不火爆。”老庙黄金的相关人员对记者表示,总体来看,黄金首饰的销售并没有受到很大影响,“该买的总要买”。作为黄金饰品中较特殊的品种,金条获得了超乎寻常的市场热情。有不少人开始将其作为投资品种,大批量抢购。

  老凤祥市场策划部副经理卢青称,在所有的商品中,金条的销售是最为火爆的。特别是在“五一”前后,很多人提着上百万元的现金前来购买金条。

  卢青表示,原本金条的销售旺季在年末岁初,但国际金价的波动使得近期出现了金条销售大热的状况。

  上海金币投资有限公司也表示,该公司发行的贺岁金条最为受欢迎,在正式发行的一周内就销售完毕,并且持续上涨,涨幅高于金价上涨幅度。

  商家借机扩张

  受消费市场的带动,金饰品零售终端的争夺也越来越激烈。记者了解到,香港谢瑞麟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香港等亚洲地区设有超过120家分店及销售点。周大福则计划,争取到2006年分店总数超过500家。虽然六福集团以特许方式扩张,但他们的目标已锁定在中国内地的

商标许可使用商数目由145家增加到 170 家。

  对于黄金零售大热的市场状况,不少专家却持谨慎态度。中国黄金协会秘书长吕文元对记者表示:“目前的黄金市场非常敏感,价格屡创新高。轻易发表意见容易造成误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