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假期前涌现少量抛压所累 国际金价尾盘小幅收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08:55 新浪财经

  周洪涛

  4月13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每盎司596.15美元,比4月12日纽约市场收盘每盎司597.35美元下跌1.20美元,跌幅为0.20%。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黄金收低,受假期前的投机性抛压以及交易商的部位调整打压。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微幅走低。在长周末即将到来之际,市场对好于预期的美国零售数据未作过多理会。美元仍停留在零售数据公布前的超窄区间内。美国此前宣布3月份零售额出现反弹,攀升幅度超出预期水平,主要受消费者支出增加提振。纽约交易时段,金价在节前清淡的状态下几乎逐步下移。

  美国3月份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零售额增长0.6%,增幅高于此前预期的0.5%。2月份零售额经修正后为下降0.8%,此前的初步数据为下降1.4%。

  纽约尾盘,欧元兑1.2113美元,高于4月12日尾盘的1.2097美元;美元兑118.45日元,低于4月12日尾盘的118.56日元;美元兑1.2972瑞士法郎,低于4月12日尾盘的1.3000瑞士法郎;英镑兑1.7526美元,4月12日尾盘为1.7495美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走低至每盎司596.15美元报收。

  汇丰银行驻纽约的分析师Robert Lynch表示,零售数据固然重要,但对于该数据出乎意料的程度是否足以改变人们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政策的见解,他并不确定。

  分析师们近期对数据十分关注,希望从中找出有关美联储利率走向的线索,这是因为美联储此前承认,将把经济数据作为未来利率决策的依据。但Lynch认为,4月13日公布的零售数据根本不足以影响到市场对美联储利率政策的预期。

  除了零售数据,美国此前还公布了最近一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该数据显示,最近一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幅高于预期,但依然处于表明劳动力市场强劲的水平。

  但美元对这项数据也是无动于衷。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因素调整后,4月8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12000人,至313000人。4月1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经修正后下降3000人,至301000人,初步数据为299000人。

  分析师们表示,市场对这份报告的冷淡反应代表一个明确的信号,即投资者认为该报告中没有足以影响美联储决策的信息。

  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4月13日开盘基本持平,但前夜曾小幅走低,原因是投资者在长周末前轧平头寸。债券市场已于美东时间下午2:00收盘;伦敦、纽约及亚洲部分市场将于4月14日休市,欧洲部分市场将休市至4月17日。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近4年来首次突破5.00%的重要关口,但几乎未对美元产生影响。由于分析师们担心收益率上升是海外需求下降的结果,美元

汇率的上升势头受到抑制。

  此外,随着油价接近每桶70美元高位,美元也承受压力。分析师称,高油价可能抑制美国消费水平并最终导致经济增长放缓。

  同时,投资者还在猜测人民币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美之行日益临近之际会有何变化。布什政府对中国缺乏弹性的汇率机制一直颇有微词,而财政部更是公开敦促中国允许人民币以更快的速度进一步升值。

  金价在4月11日所及的每盎司604.00美元的25年高点下方徘徊,但价格仍算相对稳定,因在复活节长周末假期前卖压不算非常沉重,且市场仍担心

原油价格上涨以及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4月14日将休市,将在4月17日恢复交易;伦敦贵金属市场4月14日和4月17日均休市。

  市场消息人士预期黄金将继续多头走势,因投资需求旺盛,且对于全球经济和中东局势的疑虑诱发了避险买盘。

  另外,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现货白银劲扬2.00美分,报每盎司12.77美元,盘中介于每盎司12.52至12.92之间波动;现货铂金跌11.00美元,至每盎司1075.00美元;现货钯金报每盎司344.00美元,持平于4月12日的尾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