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贵金属投资 > 正文
 

嘉柏点金:金价可能再次确认支撑 应注意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3:03 嘉柏黄金

  行情回顾:金价突破600美金的天价,在603美金处受到无情的抛压,多头多次试探不成的情况下出现获利回吐,现货黄金11日开盘598.70美圆,最高603.90美圆,报收593.20美圆,下跌5.5美圆。COMEX6月期金开盘603.9美圆,报收597.5美圆,交投区间为597美圆至608.4美圆,今日现货黄金开盘597.6美圆。

  基本面分析:

  国际局势: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1日晚正式宣布,伊朗已经加入到国际核技术俱乐部中,并且已于4月9日成功生产出核电厂所需的纯度为3.5%的低纯度浓缩铀,并称伊朗想要实现工业规模的铀浓缩活动在伊朗核问题上,对国际社会的压力方面他表示不会退让“一丁点儿”,伊朗政府将根据全民族的要求决定争取所有合法的核权利。以情报网称伊朗方面的这一行动旨在迫使国际社会承认伊朗已经成为国际原子能俱乐部中的一员。国际原子能机构曾于4月7日派遣五名核查人员进入伊朗,搜查伊朗境内隐匿的铀浓缩点。伊朗总统此次宣布其已经掌握铀浓缩技术无疑是给国际原子能机构一个难堪。对于即将于12日将抵达伊朗负责核查事件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穆罕默德-巴拉迪来说,也无疑是一记响亮的耳光。欧盟25国外长在10日召开的例行会议上首次讨论了有可能对伊朗采取的惩罚措施。但会议否定了军事打击伊朗的可能性。美国方面,虽然美国总统布什10日否认了有关美国目前正在制订对伊朗动武计划的报道,但布什政府官员仍表示,美国不排除对伊朗动武的可能性。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11日对新闻界说,伊朗声称其已成功生产出低纯度浓缩铀,这只能使其更加孤立,也表明伊朗在继续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进。麦克莱伦还指责伊朗长期以来一直在秘密研制核武器,并拒绝履行国际义务。他还说,美国将与联合国安理会其他常任理事国及德国一起,讨论下一步将对伊朗核问题采取的举措。伊朗核问题的走势引起国际社会的强烈不安,对黄金市场的激励将在近期体现出现。

  美圆方面:11日美圆经济指标不甚理想,IBD/TIPP 4月经济乐观指数较3月的49.1下滑至48.6,2月为50.5。该指数高于50表明消费者情绪乐观。而红皮书显示4月份第一周全美连锁店零售销售较上月上升3.1%,该指数的升幅略低于预期中4.2%的升幅。同时受到地缘政治因素影响,也对美圆造成极大的压力,伊朗领导人宣称伊朗已经成功进行铀浓缩,伊朗很快就将成为拥有核能的国家。虽然其再次表态不会应用于核武,但市场的担心是显见的。受此影响,美元全盘走软。但由于周三将公布重要的美国2月贸易赤字,以及复活节前交投的略显平淡,美元跌幅并不深。美圆指数开盘89.59,报收89.35,下跌24点,波动区间在89.32至89.75之间。鉴于市场预计今晚些时候会公布的美国贸易赤字又会接近纪录高点水平,美元可能连续走跌。贸易不足额意味着相比又出口获取的美元,美国需要支付更多的外汇以完成进口。周一接受美国权威经济传媒和电视频道联合调查经济学家普遍认为,美国2月份贸易逆差料将小幅收窄。21位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为:美国2月份贸易逆差收窄至675亿美元,前月贸易逆差为685.1亿美元。若结果符合预期,这也是该数据历史第三高位。今日贸易赤字数据将影响美圆走势请关注。

  原油方面:NYMEX05

原油期货开盘68.67美圆,报收68.98美圆,盘中高点69.45美圆,离70美圆仅一步之遥,交投区间为68.00美圆至69.45美圆,IPE05原油期货开盘68.80美圆,最高69.70美圆,最后报收69.41美圆。作为欧佩克主要产油国,伊朗问题悬而未决对油价上涨构成了支持。同时正在争夺尼日三角洲地区石油资源的武装分子日前再次宣称,他们将对美国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当地子公司的产油设施发起攻击。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经GerardBurg表示,“在过去几日,我们看到地缘政治问题主导着市场。”目前全球原油库存稳步增加但价格却持续飙升,地缘政治因素正主导着市场。政治忧虑已经凌驾于市场基本面之上了。这个提法得到了国际能源署执行干事芒迪的认同,芒迪表示,伊朗目前每日270万桶的产量已经完全超过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目前的闲置产能。不过芒迪还是表示,国际能源署将可以释放储备来弥补供应量的减少。对冲基金目前的行为也在推动
原油价格
的上扬,根据美国商业期货交易管理委员会(CFTC)的最新数据,截至4月4日的一周内,投机商将其原油净多头头寸增加到了3万手,美交所周一正式在全美首次推出石油ETF将加大市场做多原油的热情,这亦支撑油价。原油的走势无疑将支撑金价。

  走势分析:伊朗宣布加入核俱乐部,欧盟外长会议威胁制裁以及美国不断加大的压力对国际地缘政治的恶化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在对于即将于12日将抵达伊朗负责核查事件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穆罕默德-巴拉迪来说这将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伊朗估计很难做出重大让步,伊朗核问题仍然将支撑原油和金价。由于美国今日的贸易赤字数据可能达675亿美元,如果符合预期亦将力挺金价。就指标来看:MACD指标仍处于上升的通道之中,KDJ指标在高位逐渐向下,显示情况不妙,RSI指标仍有向上的迹象,布林通道有向上平稳发展,金价处于布林带上轨有一定的压力,近期支撑金价的因素很多故金价近日调整向上的可能比较大,但也不能排除再次金价回调以确认支撑,以时间来换取向上的空间的可能性,现货黄金的首个支撑位是593美元/盎司,如果金价在受到打压,588将提供较强的支撑,现货黄金的首个压力位在603附近美圆附近,如果成功突破608一带压力也比较明显。

  支撑与阻力方面:标准金

  日支撑位:593/588 日压力位:603/608

  周支撑位:592/584 周压力位:608/612

  关注数据:

  20:30 美国 2月贸易赤字(美元)

  22:30 美国 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至0407)

  22:30 美国 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至0407)

  本观点仅代表个人观点

  嘉柏黄金 撰稿人:Stanley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