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获利了结金价脱离25年高位 铂金与钯金追随跌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08:12 新浪财经

  周洪涛

  4月7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每盎司588.80美元,比4月6日纽约市场收盘每盎司595.30美元下跌6.50美元,跌幅为1.09%,盘中一度涨至每盎司598.10美元,再次创出1981年1月以来的新高。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黄金收低,受获利了结打压脱离25年高位,因备受关注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优于预期并推升美元,且油价自近期高位回落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大幅走高,此前公布的强劲的就业报告使4月6日欧洲央行行长发表偏宽松讲话后出现的美元看涨势头更加明显。

  欧元自4月6日尾盘以来已回吐1%以上的涨幅,而美元则继续从年内低点处反弹。欧元盘中一度跌至1.2090美元,并在纽约汇市结束前的一段时间里被限制在1.21美元下方,促使金价盘中一度跌至每盎司584.80美元。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4月6日在央行决定维持2.50%利率不变后发表了偏宽松的讲话,使预期欧洲央行将在5月份加息的投资者大跌眼镜,并导致欧元下跌,打压金价。

  美元兑日元4月7日也升至118日元上方,但升幅相对较小。

  此前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显示,今年1、2月份就业数据被向下修正,这在最初阶段推动美元下跌。不过,随着投资者重新审视这份报告,并对其中可能隐含的通货膨胀信息及其对货币政策的影响加以考虑之后,美元又重拾此前的升势。

  美国劳工部4月7日称,3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1.1万人,高于此前预期的20万人;失业率降至近5年低点4.7%。3月份每小时平均工资折合成年率增加3.4%。美国3月新增就业人口略超出预期,巩固对美国利率将进一步调升的预期,这推动金价下滑。

  纽约尾盘,欧元兑1.2095美元,较4月6日尾盘的1.2229美元大幅下跌;美元兑118.28日元,高于4月6日尾盘的117.65日元;美元兑1.3019瑞士法郎,4月6日尾盘为1.2898瑞士法郎;英镑兑美元从4月6日尾盘的1.7528美元跌至1.7438美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跌至每盎司588.80美元。

  JP摩根驻纽约的固定收益及外汇业务全球主管AntonPil表示,导致欧元近期走低的根本原因是特里谢的讲话和美国的就业数据。

  Pil称,近期影响

汇率波动的中心问题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于何时停止加息的问题。鉴于美联储已经明确表示,在制定货币政策时将更加依赖于经济数据,那么出乎意料的经济报告就可能给汇市造成大的影响,例如4月7日的就业报告。

  上周早些时候,市场曾暂时撇开美联储不顾,转而关注欧洲央行的动向,希望在

欧元兑美元升至2006年新高之际驾驭美元颓势。许多人士当时曾表示,由于美联储加息周期可能结束而欧洲央行正开始加息,美元或将拉开长期下跌的帷幕。

  但美元4月7日的飙升似乎给这些投资者泼了冷水。美元兑欧元不但持续下挫,并且屡破技术阻力,勉强守住1.21美元的关键水平。

  Pil表示,投资者们担心会错失美元在下半年走软的获利机会。他们担心,如果等待的时间过长,他们可能会因为来不及建立头寸而丧失机遇。

  但Pil指出,尽管特里谢排除了5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但欧洲央行继续加息的几率很大,其加息周期似乎也会比美国长。他认为,欧元兑美元中线前景仍看涨;不过他指出,随着市场继续关注美联储加息举措,欧元短线可能下探1.20美元。

  另外,现货铂金与钯金追随期金跌势,但白银受投机性买盘推动勉强取得些许涨幅,此前升至12美元上方的22年新高。

  “金价未达到每盎司600.00美元水准,这可能引燃少量获利抛压。”AGEdwards&Sons的商品分析师奎恩认为,金价下滑也是受了就业报告的影响,加上4月7日是周末,而且油价回落。

  现货白银报每盎司12.08美元,盘中介于每盎司11.94至12.19美元,后者为1983年9月以来最高位;现货铂金重挫17.00美元,收报1065.00美元;现货钯金亦跌6.00美元至347.00美元收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