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贵金属投资 > 正文
 

高赛尔日评:短线振荡 清洗散多浮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6:15 高赛尔金银

  高赛尔金银研发中心 高金

  隔夜国际金价开盘报587.80美元,盘中高点见至590.00美元,最低探至584.40美元,尾市报收586.00美元,下跌2.3美元,跌幅0.39%,尾市日K线以振荡小阴报收;COMEX市场6月交割期货黄金开盘594.10美元,盘中最高上试595.30美元,最低挫于589.50美元,尾市报于590.60美元,下跌3.7美元,涨幅0.62%。

  市场近期焦点主要集中于价格指数与利率走势上,正因于此,原油近期的动向就变得相对的重要,金价走势也同样紧贴能源市场共振。隔夜亚洲盘面,金价呈缓步阴跌形态,亚洲尾盘、欧洲初盘,金价最低下探至584.40美元,随后国际现货金价快速反抽,盘中最高上摸至590.0美元,随后的美国盘面,金价在期金的引导下呈获利回吐形态,技术指标在隔夜金价回软后普遍表现出高位反压形态,30分钟线上金价仍在积蓄着能量,布林带再次走出收敛趋平态势,下轨支撑位于584.77美元附近。

  纽约商交所基准五月轻质低硫

原油期货合约收盘下跌51美分,至每桶66.23美元。导致原油期货下跌的原因在于,交易员普遍预期定于周三公布的库存数据将显示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在8周内连续第七次攀升,不过,汽油期货周二的上扬抑制了原油期货的跌势。原油市场依然以投机头寸占主导,唯一大幅增加的是航空企业的预期性套保头寸。

  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的多数委员希望下一次在5月调高利率,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强劲,已让多数委员相信欧元区经济能够承受更高的利率。欧盟统计局公布,欧元区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较前月上升0.5%,较上年同期成长5.4%,PPI上升主要由于能源价格上涨,升幅大致符合预期,此外,该机构公布的欧元区2月失业率为8.2%,较1月的8.3%略有回落,暗示经济复苏已缓慢渗透到就业市场,这有可能推升消费者物价,两项数据均支持了ECB将逐步升息的预期。

  美元周二大幅走低,欧元普遍走强,有关央行以卖出美元为代价实现外汇储备多元化的最新言论加重了美元看跌人气。卡塔尔央行行长发表的有关外汇储备多元化的言论也加剧了美元兑欧元的下跌。

  回顾国际金价前期的发展轨迹,3月29日~3月31日,国际金价盘面紧贴

汇率市场,美元的下跌提升了黄金的价格,随后3月30~4月4日,国际金价走势紧随原油市场,并保持了较高的相关系数,而截至今日亚洲早盘,国际金价再度独立运行,市场没有直接给我们原因,但基金再度加注投入资金对市场独立运行定是功不可没,换句话讲金价又回到了前期的资金推动市的格局,隔夜美元大幅走贬,但国际金价不升反跌,原因只为一个,基金不会跟随市场一同亢奋!笔者更加倾向于后市金价应有一个大跌的过程(所谓大跌,只是针对力度而言,并非指价格震动空间),基金后市应会给市场散多和分析人士一个洗脑的过程,但有一点投资者应该注意:中期看涨黄金的思路并没有改变,后市金价仍有继续冲高600.0美元甚至635.0美元的可能性。操作上建议多头回补部分短线空头头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