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贵金属投资 > 正文
 

嘉柏金评:伊朗核危机恶化 金价创下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7:44 嘉柏黄金

  行情回顾:昨日晚间欧美交易时间呈现大幅上涨态势,在567这个笔者设定的第一压力位盘整了1个多小时之后,促发了相当部分的空头止损,金价即而一鼓作气,顺势破了570笔者设定的第二个压力位,最高至571.80美元,并牢牢站稳了570,最终以571.7美元收盘。今日亚洲交易时间以572.50美元开盘,整个亚洲交易时间基本处于上涨态势中,并破了前期的高点,创下新高,在笔者发稿前创下25年来最高点:579.50美元。

  基本面信息:

  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29日下午就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声明草案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呼吁伊朗在30天内停止一切与铀浓缩有关的活动。

  同时据伊朗官方的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司令萨法里29日在德黑兰宣布,伊朗将从31日开始在南部波斯湾沿岸及附近水域举行为期1周的各军种联合演习。

  美国

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公布,美国当周原油库存增加210万桶至3.407亿桶。

  今晚美国将公布第四季度GDP终值,预计该数据不会对汇价产生太多影响,市场关注的重点在于周五将公布的2月PCE平减指数。

  技术分析:

  从美元指数来看,目前从一些趋势指标来看基本处于盘整行情之中:从多空布林带来看,目前美指基本处于布林带中轨处发展,而且布林带上下轨基本呈平稳发展态势;从DMI数值来看,目前数值偏低,显示目前暂时处于盘整行情之中。而且从一些震荡类指标来看,目前这些指标显示基本具有一定的上涨动能,但是明显偏弱。就此来看,目前基本处于震荡行情之中。

  从原油来看,目前从一些趋势指标来看,目前基本处于一定的上涨通道之中;从多空布林带上看,目前该带开始向上发展;而且从指数均线来看,目前基本处于多头有序发展态势;至于其他的一些趋势指标也大体如此。但是从一些震荡类指标来看,目前这些指标目前显示略具有一定的下跌动能或则上涨动能在减弱。从目前来看,笔者依旧维持前期的观点:原油短期内超买态势比较明显,需要回调来靠稳均线支撑。

  从金价来看,目前处于明显的上涨通道之中:多空布林带一直处于向上发展之中,且布林带上下轨张开幅度较大,说明这一波行情将较大;从指数均线来看,目前呈多头发散态势;从DMI指标来看,目前该指标数值显示目前具有上涨通道之中。从一些动能指标来看,目前这些指标纷纷显示目前具有非常明显的上涨动能。但是同样从多空布林带来看,目前又再次越出了布林带的上轨,这是多头必须时刻警惕的,同时也将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短期之内可能会出现一定的回调来修正超买态势,而这恰恰又将是一个非常好的进场点。从60分钟的分时图来看,目前诸多技术指标显示目前处于明显的亢奋状态,明显的超买态势。

  第一压力位可以考虑为:580美元 第二压力位可以考虑为:583美元左右

  第一支撑位可以考虑为:573美元 第二支撑位可以考虑为:570美元左右

  仅代表个人观点,风险自担

  嘉柏黄金分析师 宋晓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