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贵金属投资 > 正文
 

嘉柏点金:区间震荡 多空双方等待联储政策指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4:59 嘉柏黄金

   行情回顾:美圆对主要货币低位盘旋和高油价震荡的影响下,黄金价格延续前日的走势。美圆指数昨日开盘90.05,最高90.13,最终报收90.08,主力NYMEX五月原油期货昨日开盘64.31美圆,最高升至64.55美圆,最低下探63.45美圆,报收64.16,微跌0.15美圆。疲软的美圆以及处于高位的油价对于金价构成有力的支撑,昨日交投最为活跃的COMEX四月和约开盘560.4美圆,最高攀升至568.7美圆,最低558.9美圆,最后报收567.0美圆,上涨6.6美圆,现货黄金开盘558.70美圆,最高568.30美圆,报收566.80美圆,下跌8.1美圆,今日开
盘566.40美圆。

  基本面消息:

  国际局势:安理会五常与德国有关伊朗核问题的磋商没有进展而美伊可望举行直接对话。但愿美伊会谈能成“解冻”信号。伊朗外交部长穆塔基24日表示,如果美国与伊朗重开会谈,对伊朗来说将是“一个机会”,而且这种会谈的内容也应涉及双边关系。这与美国日前关于会谈只能涉及伊拉克问题的表态明显不一致,舆论认为,伊拉克局势已然如此,就算谈不拢,也不会再有什么大的负面影响了。而最值得关注的还是伊朗核纷争。有分析认为,美方若要对伊朗动手,必须拥有两个理由:一是认定伊朗支持恐怖主义,二是找出伊朗拥有核武器的证据。而在后一问题上,正是因为缺乏实据,美国已不得不在安理会放慢争取对伊朗制裁的步伐。伊拉克之战,已经让美国背上了“师出无名”的沉重道义包袱;再要动武,美国不能不更加慎重。同意与伊朗正面接触,至少可以表示一种“仁至义尽”。而伊朗当然要抓住机会,争取向美国当面陈述它的核政策。从这个意义上讲,不预设前提的会谈,对双方都有益无害。 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卢格认为,美伊重开会谈是一个“令人鼓舞”的消息。尽管双方在诸多问题上立场相距甚远,但人们不愿看到剑拔弩张的对抗,而对会谈寄予热切的期盼。伊朗的建议能否成为“解冻”的信号,将对黄金走势提供指引。而随着以色列大选的,哈马斯的组阁而尼日尼亚局势,以及伊拉克局势都将给金价走势产生影响。不过就总体而言本周国际局势方面不大可能急剧恶化。

  美圆方面:据《今日美国》报道,美联储(FED)今日将开始为期两天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这也是伯南克接掌美联储之后的首个货币政策会议,预期美联储将再次升息25个基点。与此同时,经济学家对美联储年内的升息预期开始升温。投资者正押注本周升息之后还将升息一次,而更多的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此轮升息周期可能延续至夏季。雷曼兄弟首席美国经济学家Ethan Harris指出,(美联储延长升息周期)对控制通胀而言是有必要,因美国经济增长快于预期。据穆迪经济网称,目前金融市场上的期货市场显示,美联储5月升息的可能性为80%,从而结束此轮升息周期。但Ethan Harris以及来自日本三菱东京UFJ银行和Decision Economics机构的经济学家则认为,在周二升息之后,美联储今年还将升息3次。他们预期2006年底时的美联储利率将是5.5%。Decision Economics机构主席Allen Sinai称:“美联储现正摸索该在何时暂停升息。但即使出错,利率略高于合适水平所造成的影响要好于低于合适水平。”不过美联储一位官员曾在本月暗示,就连他们自己都不清楚利率将走向何方。美联储新主席伯南克则称,未来利率走势将依赖经济数据而定。旧金山联储主席耶伦认为,通胀接近其认为合适的区间顶部,并称美联储必须谨慎,以防利率过高。美联储公开货币委员会今晚的决策将对黄金走势产生剧烈影响,投资者应特别关注。

  原油方面: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一收低,之前尼日利亚武装分子释放了三名已被关押五周的石油工人.不过原油期货跌势有限,因武装分子威胁会发动更多的攻击.受暴力活动影响,尼日利亚已关闭了总计每日63万桶的产能,相当于该国产出的26%左右.NYMEX-5月原油期货结算价跌0.1美元至每桶64.16美元,盘中在63.45-64.55美元之间交投.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IPE) 5月布兰特原油合约结算价涨0.1美元,报每桶63.61美元.尼日利亚武装分子释放人质令市场略感宽慰,“不过目前看来,关注石油设施重新面临袭击威胁的交易商,看似跟押注尼日利亚石油产出可能回升至正常水准因而出脱部位的人数一样多.” 尼日利亚武装组织威胁对石油设施发起更多袭击,在释放了3名西方石油工人后,尼日利亚南部产油区的武装组织“尼日尔三角洲解放运动”27日宣称,尼日利亚的石油危机并未结束,他们将会对石油设施发起更多袭击。自称该组织发言人的乔莫·博莫在发给当地媒体的电子邮件中说,该组织希望集中力量袭击石油设施。他承认,绑架人质对于实现摧毁尼日利亚全部产油设施的目标并无多大帮助。尼日尼亚产油区局势不稳,在尼日利亚最大的石油企业--皇家荷兰壳牌石油公司的发言人拒绝说明何时将恢复生产,该公司受暴力活动的影响最大,也将支撑金价。不过在全球美国巨大的原油商品库存以及战略储备的影响下,油价下调也并不意外。

  技术分析: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3月28日结束为期两日的政策会议后,将宣布调高利率25个基点至4.75%。但现在欧洲央行已经开始升息,日本也在为今年稍晚升息铺路。如果美联储就此停止加息周期,未来月美元可能承压,会支撑金价走高,如果美联储不打算就此停止升息周期,那么金价将这一次向下修正。最近金价下跌后,引起印度、印尼、泰国与马来西亚的珠宝商与投资者在低位买进黄金。特别是来自印度的买盘有所增加。世界最大黄金买家印度的消费者已经开始在婚礼季节买入黄金,4月和5月将是这一季节的最高潮,这将支撑未来两月的金价走势。但就目前而言影响金价的主要因素仍然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 现货黄金若突破570美圆则有可能挑战前期高点574.80美圆,如果突破前期高点574.80则又可能重新启动上攻580美圆甚至600美圆大关。若受美国数据打击则首先考验本日第一个支撑560美圆,若破560则前期交投密集的556将提供较强支撑,若破556则可能重新考验545美圆。今日白天金价可能在557至570左右波动。隔夜黄金波动可能放大到553至575上下波动。

  支撑与阻力方面:

  标准金 日支撑位:560/556 日压力位:570/575

  周支撑位:553/549 周压力位:572/580

  

今日关注

  20:30 美国 第一季度劳工成本指数

   20:45 美国 上周ICSC-瑞银华宝连锁店销售(至0325)

   21:55 美国 上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调查(年率)(至0325)

  22:00 美国 4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

  23:00 美国 3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图片23:00 美国 3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央行动态:

  03:30 华盛顿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召开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上任以来的首次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至0329)

  本观点仅代表个人观点

  嘉柏黄金 撰稿人:Stanley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