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贵金属投资 > 正文
 

嘉柏金评:市场热点转移 机会与风险并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3:38 嘉柏黄金

  行情回顾:上周黄金受原油连续走强以及美圆转势下挫的双重影响隔夜黄金大幅上涨,在美洲盘开盘之前,伦敦市场金价北京时间20:00起步上扬,美洲开盘以后美国基金的大势介入使得黄金连续突破553和556两个压力点,在突破556以后许多空方止损被打,以后空头不仓,在基金推动与空方回补的基础上金价一举突破560美圆,最高达到560.70美圆。

  24日COMEX四月期金开盘550.5美圆,早盘最低下探549.0美圆,最高升至561.4美圆

  最终报收559.9美圆。现货黄金开盘549.75美圆,早盘最低548.50美圆,最高攀升至560.70美圆,最后报收560.00美圆。今日开盘558.70美圆,低开1.3美圆。

  基本面分析:

  国际局势:国际局势方面没有大的变化,联合国安理会五常与德国的磋商迟迟没有进展,英法两国加大了斡旋力度,英美外长加强对俄罗斯外长的游说。美国务卿与俄外长通电话讨论伊朗核问题协调双方立场,伊朗核问题方面不可能在短期急剧恶化,也难于立刻好转。伊朗核问题归于平淡,美国和伊朗就有关

伊拉克问题的会谈表现出合作的态度作为没有外交关系的两个国家,美国与伊朗之间的会谈显得非同寻常。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美国和伊朗都担心伊拉克局势继续恶化下去,这一因素推动双方同意坐下来谈判。也有一些分析家认为,德黑兰想利用这样的谈判转移其争议性核项目引起的国际压力,尤其是美国施加的压力。阿巴斯威胁要解散哈马斯政府巴新政府呼吁应承认以色列,而以色列发生一起爆炸事件,造成一辆汽车上的3人受伤。随着28日以色列大选的到来,巴以问题可能成为国际社会的焦点。

  美圆方面:美国

商务部周五公布数据显示,2月美国新屋销售创9年单月年率最大跌幅,为6个月来该指数第4次下跌;单一家庭新屋销售季调后年率下降10.5%,报108万户。1月份新屋销售也呈现下跌,修订后需求水平低于初值。1月新屋销售季调后年率下降5.3%,报120.7万户,之前预测值为123.3万户。05年12月,该指数年率上升3.1%,11月下降8.0%,10月上升7.7%,9月下降2.0%。疲软经济数据利空淡化市场对美联储升息的期待,从而打压美元全面下跌,刺激金价上涨。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上周金价疲弱,一方面是原本走贬的美元因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主席伯南克发表对美国经济展望乐观的谈话而反弹,另外一方面,第一档白银指数型基金已获准在美国股票交易所挂牌,市场焦点转向白银,排挤部份黄金的投资需求。富兰克林坦伯顿公司的市场分析师表示,近期美元随着美国再度升息的预期强弱不定而跟着震荡,也使金价上下大幅波动,但不论市场预测如何转变,美国接近升息尾声已是不争的事实,加上美国有庞大的双赤字问题,美元中长期贬值压力仍在,黄金的美元资产替代功能将慢慢被激发出来。

  原油方面:虽然原油市场受到美国高库存的影响,但是原油市场仍存有诸多不确定因素,引发市场人士的不安,特别是在第三季度美国的飓风季节,美国私营气象机构预测,今年飓风数量将多于往年。加之美国墨西哥湾地区仍然有87座海上平台因去年飓风仍然没有恢复作业,占海湾地区全部平台的10.6%。根据美国矿业管理局预计,在2006年6月1日下一轮飓风季节开始之前,美国墨西哥湾海上油田仍然有日均25.5万桶原油产量不能恢复生产,可见飓风威力之大,油价于是闻风上升。如若再发生诸如伊朗产量削减、尼日利亚供应中断等情况,油价可能进一步攀升,甚至冲刺70美元大关。不过由于高于70美元时,美国会再次动用战略储备打压国际油价,故未来油价将继续在60美元附近高位震荡运行。Man Financial Inc.驻纽约商品分析师Edward Meir表示,在周四大幅反弹的情况下,他对市场周五进一步小幅上扬并未感到意外。市场人士称,对周五市场产生影响的因素还包括,市场预计,即将到来的夏季需求高峰可能很快将耗尽美国高于平均水平的原油库存。

  技术分析:今年来,受白银交易基金有望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批准通过的消息推动,白银一口气上涨了21%,以及美国2月房屋房屋销售创下九年来最大下降幅度的消息所影响,周五隔夜纽约市场金价创下一个月以来的最大涨幅。COMEX 4月期金收盘上演上涨9.70美元,涨幅1.8%,报560.50美元/盎司,创下2月24日以来最大涨幅,累计本周金价上涨1%,延续上周2.6%涨幅。有市场分析师表示 ,若金价突破上周高点568.50,将再上一个台阶,有望挑战布林带上轨570.10,3月3日高点572.50和2月2日高点579.50。下降趋势方面,若跌破次级支撑553.00,将进一步指向周四低点545.10和3月10日低点534.50。

  今日白天金价可能在553至564左右波动。隔夜黄金波动可能放大到549至569上下波动

  支撑与阻力方面:

  标准金 日支撑位:554/549 日压力位:564/569

  周支撑位:549/544 周压力位:569/574

  本观点仅代表个人观点

  嘉柏黄金 撰稿人:Stanley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