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贵金属市场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国际金价重上560美元 现货白银再创22年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0:45 新浪财经

  周洪涛

  3月24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每盎司560.10美元,比3月23日纽约市场收盘每盎司550.10美元上涨10.00美元,涨幅为1.82%。业内人士称,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黄金受基金买盘推动大幅上涨,原因包括市场追赶白银近期的涨势、预售屋销量数据疲软导致加息预期减弱,以及原油价格近来走势强劲,促使金价重上每盎司560.00美元之上。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回落,抹去了3月23日的大部分涨幅,因投资者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决策者3月28日的会议前纷纷结清头寸,促使金价大幅上涨。

  在亚洲和欧洲交易时段,美元走势平淡。但纽约交易阶段,在美国公布的2月份预售屋销量降幅远超过预期后,美元结束上涨,开始走低,一度提振金价走高至每盎司561.00美元。许多交易员在美元开始走低之际获利回吐美元近期的涨幅,并减少手中的暴露头寸,以避免汇市本周因

美联储决策者3月28日开会而出现波动的风险。

  纽约尾盘,欧元兑1.2036美元,脱离了1.1953美元的盘中低点且高于纽约3月23日尾盘的1.1972美元;美元兑117.49日元,盘中高点为118.50日元,3月23日尾盘为117.90日元;美元兑1.3104瑞士法郎,3月23日尾盘为1.3167瑞士法郎;英镑兑1.7435美元,3月23日尾盘为1.7357美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走高至每盎司560.10美元报收。

  2月份预售屋销量大幅下降了10.5%,至108万套,创近9年以来的最大月度降幅,且为过去6个月以来第四次出现下降。1月份预售屋销量经修正后下降了5.3%。经济学家此前预计的2月份预售屋销量降幅仅为2.4%。

  花旗集团驻伦敦的首席分析师Steven Saywell称,预售屋数据不利于人们对美国住宅市场的看法,特别是在3月23日公布强劲的成屋销售数据后美元大幅走高的情况下。

  美国上周公布的乐观数据在一定程度上重新树立了市场对美联储将会在3月28日的政策制定会议之后继续加息的信心。

  预售屋数据公布之际,正是市场对美联储将把利率上调至何种水平倍感困惑、不安之时。就在两周前,由于市场人气一边倒地倾向预计美联储不会在3月28日之后继续加息,美元遭到重挫。上周,由于市场对美联储维持加息步伐的预期再度升温,美元卷土重来。

  与此同时,新西兰元兑美元3月24日创21个月新低,此前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新西兰经济在去年第四季度出现萎缩,这引发了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此外,该数据还增强了有关新西兰央行可能被迫减息的猜测。

  在新西兰统计局公布去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报告后,新西兰元应声下跌了近2%。纽约尾盘,新西兰元兑美元较前交易日下跌2.3%。3月份迄今为止,新西兰元兑美元累计下跌了8%。

  另外,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现货银3月24日再次创下22年新高,因市场预计投资需求将增加,引发更多的投机性买盘。其它贵金属方面,现货钯金冲至2004年10月11日以来最高水准、现货铂金亦收高。

  现货白银收高7.00美分,报每盎司10.72美元,盘中陷入每盎司10.62至10.75美元区间交投,其中后者为该合约自1983年9月以来高点。

  交易员和分析师称,现货白银连续上涨,因一支白银上市交易基金(ETF)不久将上市,料带动更多投资买兴。

  一位贵金属交易商称,现货白银阻力位在每盎司10.80美元,若升破此水准,则会向每盎司11.00美元进发。

  其它贵金属从现货白银上扬获得提振,现货铂金上涨3.00美元,报每盎司1045.00美元;现货钯金跳升10.00美元,收报每盎司328.00美元,冲至2004年10月11日每盎司231.00美元以来最高水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