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贵金属市场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国际金价连续五天下滑 白银再次冲至22年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09:45 新浪财经

  周洪涛

  3月23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每盎司550.10美元,比3月22日纽约市场收盘每盎司550.20美元下跌0.10美元,跌幅为0.02%。业内人士称,美元走强相关的卖盘均令黄金承压,金价已连续第五天下滑,并触及九日低点。由于投资者抛售黄金以买进白银,银价再次冲至22年高点。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飙升,此前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住宅市场强劲,投资者不断提高对联邦储备委员会的决策者最终将把利率上调至何种水平的预期。欧元兑美元下跌大约1美分,跌破关键的1.20美元;美元兑日元上涨超过1日元,逼近118日元,从而促使金价扩大跌幅。

  纽约尾盘,欧元兑1.1972美元,低于纽约3月22日尾盘的1.2076美元;美元兑117.90日元,高于3月22日尾盘的116.93日元;美元兑1.3167瑞士法郎,高于3月22日尾盘的1.3054瑞士法郎;英镑兑1.7357美元,低于3月22日尾盘的1.7470美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跌至每盎司550.10美元报收。

  在亚洲和欧洲时段,美元交投清淡。在美国公布远远好于预期的2月份成屋销售数据之后,美元在纽约早盘时段开始大幅走高,促使金价一度跌至每盎司544.40美元。

  美国2月份成屋销量折合成年率为691万套,较1月份修正后的657万套上升了5.2%;市场此前预计,2月份成屋销量折合成年率降至650万套。

  由于市场当前对美国发布的任何数据都极为关注,以期从中寻求反映美国经济状况和美联储决策者最终将把利率上调至何种水平的线索。因此,强劲的成屋销售数据推动美元走高。市场预计美联储的政策委员会下周将把隔夜拆款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4.75%,但最近数月,市场对此后美联储加息步伐的预期波动较大。

  美联储已明确声明,任何利率决定都将取决于经济数据。因此,3月23日公布的强劲成屋数据促使投资者买进美元,打压金价。

  伦敦一位驻纽约的分析师称,由于市场此前预计该数据将表现低迷,因此当公布数据强于预期后,美元因投资者打消顾虑而轻松走高,金价一度跌至七天低点每盎司544.40美元。

  美国国债收益率3月23日强劲上涨,这表明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28日之后再度加息的乐观心态。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3个基点,至4.77%;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4个基点,至4.74%。

  美国银行一位交易员称,住宅市场数据近期备受关注,原因是美联储官员已经表示,担心住宅市场增长放缓可能使美国经济承受风险。

  其他反映美国经济的利好消息还包括美国截至3月18日当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报告。报告显示,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11000人,至302000人。市场此前的预期为降至310000人。

  受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成员中原真发表的评论影响,日元走低。市场普遍认为,中原真是日本央行9名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中政策立场最宽松的委员。

  中原真在富山向记者及商界领袖表示,现在讨论“中性利率”或加息可能性还为时过早。

  中原真的上述温和评论与政策立场强硬的央行政策委员会委员水野温氏的讲话形成鲜明对比。水野温氏本周早些时候称,日本央行可能在任何时候上调利率。

  分析师称,白银本周更受追捧,因美国

证券交易委员会同意改变规则,从而为批准白银ETF铺平道路。

  另外,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现货白银上扬18.00美分,收报每盎司10.65美元,再次创出22年新高,盘中交投区间介于每盎司10.38至10.69美元之间;现货铂金持平于每盎司1042.00美元报收;现货钯金下滑3.50美元至每盎司318.00美元收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