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贵金属市场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国际金价陷入区间波动 白银再次创出22年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09:31 新浪财经

  周洪涛

  3月21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每盎司551.90美元,比3月20日纽约市场收盘每盎司553.60美元下跌1.70美元,跌幅为0.31%。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连续三天走低,盘中曾跌至一周低点546.60美元,尾盘有所反弹。市场预计,金价未来几日将陷入每盎司545.00至558.00美元之间波动。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攀升,得益于美债收益率的上涨之势,因为市场愈发确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未来数月中将至少再升息两次,促使金价走低。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就美国经济发表大体正面的评论,以及美国2月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意外大幅上升,帮助推高美债收益率。

  若美国利率上升,将提升美元计价资产对外国投资者的吸引力,并令市场益发猜测,外资流入将继续支撑美元,打压金价。

  美国银行一位黄金交易员表示,市场目前益发预期美国将调高利率,这利好美元而打压金价。他还表示,3月21日利率期货合约走势暗示的收益率水平对美元有利,金价已连续三天走软。

  纽约尾盘,

欧元兑美元下滑0.6%,报1.2089美元;美元兑日元上扬0.8%至117.33日元;美元兑瑞郎涨0.8%至1.3013瑞郎;英镑兑美元则下滑0.5%,报1.7473美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走低至每盎司551.90美元报收。

  美国2月核心PPI较上月上升0.3%,高于华尔街分析师原先预期的上升0.1%。

  一些分析师表示,伯南克的讲话暗示美联储在6月前可能至少升息两次,将利率调升至5%,再加上核心PPI上升,从而令两年期公债收益率创下2005年7月以来最大单日升幅。

  10年期美债较同年期欧元区公债利差从3月20日的100个基点扩大至接近106个基点,亦为美元提供支撑。

  “我认为3月21日的走势是受到通膨预期推动,该预期令美债收益率和美元走高,并打压了金价”。Action Economics市场研究主管辛普森称。

  此外,欧元兑美元一个月选择权隐含波动率降至2002年12月以来最低。

  当标的资产维持区间交投时,隐含波动率即趋向下降,而标的资产价格有所突破时隐含波动率就会上升。

  在过去六个月中,欧元大体处于1.1640至1.2325美元区间交投。

  上周美国零售销售和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疲弱,以及利率期货市场的一轮逼空行情,推动美债收益率大幅降低。

  不过,目前金融市场走势反映出,美联储在下周和5月会议上连续升息的几率为84%。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现货白银3月21日在活跃的投机性买盘推动下,触及22年高点每盎司10.57美元,因此前美国

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支持修改规则,推动首支白银上市交易基金(ETF)发行。

  SEC表示,已经批准变更规则,将允许巴克莱的iShares白银信托产品在美国证交所上市。

  然而,在该ETF能够上市交易前,SEC还需签发注册声明允许其股份公开发行。

  SEC发言人荷因称,该注册声明尚未正式宣布。

  3月21日,现货白银收高0.16美元或1.55%,报每盎司10.48美元,日高为每盎司10.57美元,亦为1984年10月以来的高点。

  RBC

资本市场全球期货副总裁格罗表示,交易商乐观地预计美国监管机构近期很可能就会最终批准巴克莱的白银信托上市,这引发了市场的大量买盘。

  瑞银集团分析师雷德表示,若市场担心白银ETF上市可能降低全球市场流动性,从而激发大量实货买盘和投资者买兴,银价可能上涨。

  另外,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现货铂金下滑6.00美元,报每盎司1035.00美元,脱离了3月20日所及的两周高点每盎司1041.00美元;现货钯金跌3.0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314.00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