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贵金属市场 > 贵金属投资 > 正文
 

当心基金导演狼来了金市寓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00:5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高赛尔金银 杨易君

  周一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跌超过3.5%,却并未拖累近期欲上不能的金价走低,体现金价抗跌的表象。在此笔者提醒投资者,需提防基金在黄金市场导演"狼来了"的寓言故事。

  美元在周一总体呈现超跌后的弱势反弹,周二截至国内金市收盘时分,美元基本形成雷同于周一的超跌反弹态势。美元在亚洲早市开盘之后即快速持稳于89.30上方横向震荡。国际金价并未承接周一美国盘面先抑后扬的走势而再接再厉,反而在早市开盘之后即告回软。在截至国内金市收盘的亚洲大多交易时间内,金价皆围绕553美元附近横向盘整。

  从近日分时K线组合形态观察,笔者似乎觉得基金主力刻意在给市场普通投资者灌输一种思维定型的表象,最终恐将投资者引入圈套。

  从日K线形态来看,中短期的市场核心作用力仍在逐步加强,并且核心力的作用点位愈发凝聚在更小的价位区间,549.50美元~553.50美元。笔者之见,金价在470美元下方的每一步上涨,都将面临重重压力。虽然,目前日线形态似乎依然让投资者对后市充满想象,但市场孕育的中期风险应不容小视。笔者以为金价近期的盘整态势不可能持久,本周应该作出方向选择。笔者依然中期看淡,哪怕金价在平台整理之后,再度出现一根向上突破的中阳,也不改笔者将其定义为最后诱多的观点。但是,如果出现10美元以上的大阳线,笔者趋空的观点可能会有所动摇。

  从15分钟K线形态观察,圈中两处打压之后再度回收,存在较为明显的刻意痕迹,主力似乎在刻意制造让普通投资者在金价面临快速打压之后,可以拣馅饼的表象。但这犹如"狼来了"的寓言一样,当第三次出现拣馅饼的机会时,要当心馅饼突然之间化作陷阱。

  操作上,笔者依然坚持逢高估空的观点,多头逢高兑现获利。只要金价不收出长阳线,就不改笔者波段趋空观点。至于具体沽空点位,投资者可作灵活处理,555美元~557美元仅作参考。但第一次逢高沽空的仓位不可过重,且需以563美元作为止损。当金价再度下穿550美元之后,可以进行第二次抛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