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贵金属市场 > 贵金属投资 > 正文
 

嘉柏金评:金价趋势即将出来 请保持耐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7:11 嘉柏黄金

  行情回顾:昨日欧美交易时间呈现宽幅震荡走势。在欧洲交易时间,呈现单边下跌走势,后受到美原油大幅下跌影响,在美洲开盘之初下跌有所加快,并曾一度触及550这一重要支撑位,在550获得支撑之后,金价立刻出现了快速反弹,只是反弹至557附近受阻,在多空双方信心俱不足的情况下,金价之后在554-555之间作窄幅整理态势,最终以553.6美元收盘。今日在亚洲交易时间金价以553.4美元开盘,大部分交易时间继续呈现窄幅整理态势,重心偏下。截至笔者发稿时,金价突然大幅下跌,直接挑战550。

  基本面信息:

   美国

原油期货周一大跌2.35美元,交易商在4月合约周二到期前轧平部位。美国原油库存高企以及周三库存报告出炉前交易商的谨慎态度,盖过了他们对尼日利亚原油供应和伊朗危机的疑虑。原油的大跌,对金价的走势产生了一定的联动效应,使得金价在昨晚22:00左右一度大跌而触及550美元。

  Euribor期货价格显示,市场认为06年年底时(最有可能是到9月时)欧元区利率达到3.0%的可能性为100%,而达到3.25%的可能性为70%。

  而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北京时间今天早上8:00的讲话中表示:利率“可能”略显过高,拖累了美国经济。他同时表示,目前平坦的收益率曲线并不意味着美国经济即将放缓。他补充表示,货币政策可能不得不更加紧缩。

  美国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20日公布,美国2月份领先指标下降0.2%至139.0,为五个月来首次出现下降。1月份该指标修正后为增长0.5%,低于初步数据1.1%的增幅。世界大型企业联合经济学家高德斯坦(Ken Goldstein)认为,这将是美国经济将在今年春季持续扩张的讯号,而今年余下时间经济增速则将出现下滑。

  据报道称,英国、中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及美国代表周一(20日)在纽约就如何应对伊朗核计划展开了长达4个多小时的磋商,但未能达成共识。

  技术分析:

  从美元指数来看,目前还是处于比较明显的下跌通道之中,各均线呈有序的空头排列,但是从多空布林带来看,目前美元指数逐步回升到均线处,显示下跌行情有望暂时告一段落。但是从一些震荡类指标来看,目前这些指标纷纷显示目前行情具有一定的上涨动能,尽管动能不强。而其他类型的一些技术指标,也都表示短期内会出现一定的反弹,但是受制于上方一系列压制,反弹幅度有限。

  从原油来看,昨日的大跌,打破了原油的上涨通道,甚至从趋势指标来看,目前原油处于下跌通道之中,从均线来看,目前原油处于均线下方,而且各均线反呈有序空头排列。而且从一些震荡类指标来看,目前这些指标显示目前市场具有一定的下跌动能。而其他的一些指标,也显示目前市场看跌氛围浓重。但是同样从多空布林带来看,昨日的大跌之后,使得原油一度跌破布林带下轨,出现了比较明显的超卖信号。就此来看,近几日可能出现技术上的超跌反弹走势。

  就现货金来看,目前从一些趋势指标来看,目前这些指标显示目前基本处于盘整行情之中,多空布林带目前继续呈收紧态势,说明新一轮行情在酝酿之中。而从一些震荡类指标来看,目前这些指标信号不统一,同时这些指标也没有明显的偏强或则偏弱,更多的是呈现一种中性态势,如RSI指标。在金价数度受制于557-559之后,其压制作用已经初步得到市场的确认了,但是下面的支撑位,目前来看,550-552之间的支撑有些难度,或许可能会到545,甚至会更低一些。

  仅代表个人观点,风险自担

  嘉柏黄金分析师 宋晓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