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贵金属市场 > 贵金属投资 > 正文
 

嘉柏金评:金价窄幅整理 方向有待观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8:21 嘉柏黄金

  窄幅整理,方向有待观察

  行情回顾:上周五欧美交易时间段呈现宽幅震荡走势。欧洲交易时间开始之后,金价呈现向上攀升走势,曾一度触及前几个交易日的高点557美元上方,最高至557.5美元,但是对此压力位的突破多方信心显然不足,在美洲开盘之后,就出现了快速下跌态势,曾一度跌至551.5美元附近,最终以554.2美元结束了一周的交易。今日以555.7美元略微高开,整个
亚洲交易时间呈现窄幅整理走势。

  基本面信息:

  纽约3月17日消息:美国经济周期研究所(ECRI)周五公布, 截至3月10日的当周领先指标降至136.8,前一周指标从136.9上修为137.0。3月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86.7,与上月持平,但是路透访问的分析师预估中值显示,3月初值料为88.0。

  海外媒体3月17日报道,美国银行家协会(ABA)经济咨询委员会表示,

美联储在3月27日至28日的会议将会把联邦基金利率从目前的4.50%上调至4.75%;但之后在5月10日举行的会议是否会再调高利率就难以确定,美联储最迟可能在今年年中停止加息。

  今晚23:00美国会公布2月份的经济领先指标,市场预测为0.3%,上月为1.1%。

  北京时间明天早上8:00美联储新主席柏南克会发表讲话,市场等带来揣摩其持何种立场。

  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的高级外交官20日将在纽约举行会议,就伊朗核问题进行新一轮磋商。美国和欧盟希望本周安理会能达成一致,并发表对伊朗的主席声明。

  据美联社报道,一位联合国官员周六透露,英国就伊朗核问题提出了一个新建议,试图让美国和伊朗能够重新开始谈判,以打破目前的僵局。该建议可能在周一的一个联合国安理会之外的高级别外交会议上提出来。

  技术分析:

  从美元指数来看,上周连续5日的大跌,完全吞没了前周的涨势,使得美元指数从周线图看再次处于均线下方,受到了一系列均线压制。目前从日线图来看,美元指数处于下跌通道之中。但是从震荡类指标来看,这些指标显示目前下跌动能减弱,且从一些超买超卖类指标来看,目前这些指标目前大都处于超卖区域,而且都有反弹至正常区域的态势;而从一些动能指标来看,目前这些指标也显示出一定的超卖信号。故此来看,在走出5连阴之后,可能会在短期内出现一定的止跌。

  从原油来看,目前尽管尚处于上涨通道之中,但是从一些趋势指标,如多空布林带显示目前原油处于均线处;而DMI指标目前数值一般,显示目前基本处于盘整行情之中。而从一些震荡类指标来看,这些指标显示目前具有略微的下跌动能。而其他的一些指标,也显示目前市场略微偏空。就此来看,原油目前暂时处于震荡行情之中,重心可以略微偏下,但是受到一系列均线的支撑,其下跌幅度有限。

  从现货金来看,目前处于比较良好的上涨通道之中,均线在形成经典的3角金叉之后,呈有序发展着;而多空布林带继续收紧,说明新一轮行情正在酝酿之中。而从一些震荡类指标来看,目前这些指标信号不一。至于其他的一些指标,信号也不统一。就此来看,若非出现重大变故,在目前消息面相对平静的情况下,金价可能在552/553-557/559之间震荡发展。如果有效破了560,则可展望前期的高点了。目前可以参照一下白银市场,或许目前银价的走势会对金价走势产生一定的指引作用。

  仅代表个人观点,风险自担

  嘉柏黄金分析师 宋晓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