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贵金属市场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国际金价在清淡交投中下滑 白银再创22年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09:35 新浪财经

  周洪涛

  3月17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每盎司554.00美元,比3月16日纽约市场收盘每盎司555.50美元下跌1.50美元,跌幅为0.27%。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现货白银再创22年新高,因市场预期白银的需求和价格上升;现货铂金和现货钯金也受投机性买盘而扬升,但金价在稀疏的交投中下滑。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再度走低,以大幅下跌结束了全周的交易。在上周中,经济数据疲软、投资者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未来加息的预期减弱以及技术面因素恶化都打击了美元的表现。欧元兑美元上周上涨2.4%,升至将近两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元兑日元上周则下跌了大约2.7%,跌至两周左右以来的最低点,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上周上涨13.20美元,涨幅为2.44%。

  对技术分析师来说,金价在过去一周中持续突破10天均线关键价位每盎司549.90美元是未来继续看涨的一个积极信号。

  投资者对欧洲央行的加息预期增强为欧元提供了支持,也为金价涨势助上一臂。

  纽约尾盘,欧元兑1.2195美元,高于3月16日尾盘时的1.2175美元;美元兑115.83日元,低于3月16日尾盘时的116.84日元;美元兑1.2896瑞士法郎,与3月16日尾盘的1.2895瑞士法郎基本持平;英镑持平于1.7570美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在清淡交投中下滑至每盎司554.00美元报收。

  纽约汇市早盘时公布的数据并未不利于美元走势,但也未能遏制美元的下滑。

  美国3月17日公布,主要受公用事业产值以及消费品产出的推动,2月份工业产值强劲上升0.7%,扭转了1月份下降0.3%的颓势。经济学家此前对2月份工业产值的预期为增长0.8%。

  此后,密歇根大学公布,3月中旬消费者信心指数为86.7,与2月份持平。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88.0。

  与此同时,中国人民币兑美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盘走高,因为美国向中国施加的、要求人民币以更快速度升值的压力与日俱增。美国国会中在人民币问题上持最强硬态度的两位参议员Charles Schumer和Lindsey Graham本周将访问中国,市场将对于予以密切关注。

  瑞银集团分析师称,仅当金价在良好实金需求支持下构筑坚固底部之后,他们才会大量买进黄金。

  交易商正在增加白银的多头部位,因其预计以实货白银作支撑的上市交易基金将吸纳大量白银供应,从而推升市场的需求和价格。现货白银涨4.00美分或0.39%,报收于每盎司10.34美元,波动区间介于每盎司10.20至10.444美元,后者为1984年10月以来的高点;现货铂金攀涨3.50美元至每盎司1029.50美元报收;现货钯金升4.0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314.00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