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贵金属市场 > 贵金属投资 > 正文
 

嘉柏金评:金价形态良好 高位拉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23:27 嘉柏黄金

  行情回顾:昨日欧美交易时间呈现涨跌互现走势。欧洲开盘之后,出现了震荡上行走势,在上涨至557这个前日的最高点位附近,出现了基金多头获利抛盘,金价应声下跌,一度跌至547附近才止跌,并出现了反弹走势,最终以554.4美元收盘。今日亚洲以553.6美元略微低开,大部分交易时间呈现窄幅整理态势。

  基本面信息:

  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的高级外交官20日将在纽约举行会议,就伊朗核问题进行新一轮磋商。

  今晚美国会公布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据道琼斯-CNBC调查:预计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小幅上升至88.0,较2月份终值86.7略有上升。

  昨日公布的美国2月核心通膨相对温和,减弱了关于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还要继续升息数次的预期,同时其他一些数据也相对有所疲软,导致了美元扩大跌幅。

  伊朗16日提议与美国进行旨在稳定

伊拉克的会谈,这是伊朗首次同意与美国进行磋商。美国务卿赖斯(Condoleezza Rice)17日表示,美国外交官与伊朗官员之间就稳定伊拉克的任何可能的对话都将不会涉及伊朗核问题。

  技术分析:

  从美元指数上来看,昨日公布的CPI指数尽管与预期一致,但是因为由此引发了市场关于美国息口见顶的预期,从而导致了美元扩大跌幅。从一些趋势指标来看,目前处于比较明显的下跌通道之中。但是同样从多空布林带上看,昨日的大幅下跌导致了美元指数跌破了布林带得下轨,显示出明显的超卖信号。而且从一些震荡类指标来看,目前这些指标显示目前具有比较明显的下跌动能。而其他的一些指标,也显示目前市场看跌氛围浓重,但是同样显示出跌幅过大,后继有些乏力。就此来看,当美国公布的一系列重量级数据暂时告一段落的话,那么美元指数将至少出现一定止跌态势,毕竟从技术上讲,目前出现了非常明显的超卖态势。

  从原油来看,昨日美国对伊拉克的空战引发了市场的恐慌性预期,导致了

原油价格的大幅上涨。从一些趋势指标来看,目前处于很明显的上涨通道之中。但是同样从多空布林带上看,昨日的大幅上涨之后使得原油价格出现在布林带上轨之外,也就是说出现了明显的超买迹象。从一些震荡类指标来看,目前这些指标显示目前尽管尚具有一定的上涨动能,但是出现了上涨动能减弱的态势。就此来看,短期内原油需要一定的回落来靠稳均线,获得支撑。

  从现货金来看,目前金价处于比较良好的上涨通道之中;从指数均线来看,目前5日均线已经上破10日均线,而且短期内有望再破10日均线,形成非常良好的三角金叉;而从多空布林带上看,目前该带开始收紧,说明新一轮行情正在酝酿之中。从一些震荡类指标来看,目前这些指标却没有显示出目前具有比较明显的上涨动能,这些指标却显示目前具有一定的下跌动能或则上涨动能减弱。而其他的一些人气类心理类指标也纷纷显示目前市场具有一定的看跌氛围。

  就此来看,在趋势指标与震荡类指标不统一的情况下,目前更多的可能是金价短期内将出现一定的回调,但是难以改变目前比较良好的上涨通道。料想金价在550-552之间获得支撑,而前两日在557一线对金价形成了明显的压制,如不出意外557-559压制作用将继续有效。

  仅代表个人观点,风险自担

  嘉柏黄金分析师 宋晓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