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贵金属市场 > 贵金属投资 > 正文
 

高赛尔日评:大规模空战 原油坚挺金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22:44 高赛尔金银

  高赛尔金银研发中心 (高金)

  周四国际金价开盘报552.60美元,盘中高点见至556.60美元,最低探至547.10美元,尾市报收554.80美元,小幅上涨1.3美元,涨幅0.23%,尾市日K线以带下影的振荡小阳报收;COMEX市场4月交割期货黄金开盘554.30美元,盘中最高上试557.60美元,最低挫于548.10美元,尾市报于555.40美元,上涨1.0美元,涨幅0.18%。

  NYMEX(纽约商交所)5月交割的原油期货合约隔夜大幅上涨1.26美元,涨幅1.97%,尾市收于每桶65.10美元,盘中交易区间为63.15美元~65.55美元,原因是美国在伊拉克发动了大规模的军事行动,同时汽油期货价格也大幅上涨。以美国为首的军队在伊拉克发动了号称是2003年伊拉克战争以来最大规模的空中打击行动,预计该军事行动不会影响伊拉克本来就严重萎缩的石油出口。但分析师表示,市场作出的剧烈反应表明,尽管美国石油库存大幅增加,但交易员仍对海湾地区的石油供应前景感到不安。美国在伊朗核问题上的态度越发强硬,以及美国在伊拉克最新发动的军事行动都推动了油价的涨势。

  美元指数周四开盘报89.72,最高89.79,最低挫至89.00,尾市收报89.06,大幅下跌0.64,跌幅0.71%,隔夜的下跌已经是美元指数连续4个交易日走贬。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以及扣除食品及

能源的核心CPI均为较前月温和成长0.1%,显示通膨压力温和,2月能源成本大幅下降1.2%,有助抑制整体CPI,虽然整体CPI符合分析师预期,但核心CPI增幅低于分析师预期的0.2%。此外,2月房屋开工下降7.9%,年率为212万户,这意味著房屋市场五年以来的荣景降温,费城联邦储备银行3月制造业指数则从2月的15.4降至12.3,远低于分析师预计的14.0。美国参议院批准将美国举债额度增加7,810亿美元,将举债上限调高至8.965兆(万亿),这是2002以来第四次调高上限,财长斯诺发表声明赞同该决定。

  隔夜现货金价盘口剧烈振荡,上下价差达到9.5美元,振荡幅度达1.72%,亚洲盘面,金价温和回落,盘面550.0美元的支撑显示出了极强的力度,欧洲盘面,金价先抑后扬,最高上摸至556.6美元,临近尾盘,尽管有美元下跌的支撑,但原油于低点徘徊给金价以极大的上行压力,基金盘中刻意将金价打压至547.1美元,随后的美国初盘,金价V形反转拉升,一鼓作气,金价冲至555.0美元上方振荡,盘口来看,基金清洗市场浮动散筹迹象较为明显,短线击穿550.0美元后涌出的一定数量的散多头寸将金价打入谷底,但不排除主力基金往下试盘的可能性。

  预计后市金价仍有继续上冲的动能,技术指标走势来看,日K线MACD虽于0线胶着,但DIFF在经过前期椭圆型底部的支撑后表露出很强的上翘欲望,60分钟RSI线上,金价徘徊于60线附近,走势胶着,盘口显示出明显的振荡迹象,现今参数较小的均线系统大都徘徊于552.5美元~553.0美元附近,投资者今日可参考此区域配合以COMEX期金成交数据作为短线进出市场的依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