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贵金属市场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国际金价连续第四天收升 白银徘徊22年高点附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09:38 新浪财经

  周洪涛

  3月16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每盎司555.50美元,比3月15日纽约市场收盘每盎司553.40美元上涨2.10美元,涨幅为0.38%。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黄金价格在震荡交投中连续第四天收升,因美元疲软和原油持坚为黄金价格提供支撑;现货白银仍在22年高位附近徘徊。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继续下跌、提升金价上涨,因美国大西洋中部地区制造业活动疲弱,且经济数据显示通货膨胀表现温和,这引发市场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未来进一步升息幅度的疑问。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公布的3月制造业活动指数从2月的15.4降至12.3,表现逊于分析师原先预计的降至14.0。该指标高于零即表明制造业增长。

  上述报告出炉之际,美元已呈防守走势,因盘中稍早美国公布的2月通膨指标表现温和,令市场对美国未来升息幅度的预期有所降温。"很明显,费城制造业报告较市场预期略显疲弱",BMO Nesbitt外汇交易部门主管阿斯卡利称。他还指出,从总体上来说,美元3月16日走势略微遇到了些麻烦,且无法从报告内容中找出扶助美元的因素。

  就业指标从2月的11.3降至5.4,投入物价指数从30.5下滑至17.2。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表示,该数据过去五个月以来共下滑了50个点。

  纽约尾盘,

欧元兑美元涨0.9%,报1.2184美元;英镑兑美元升0.6%至1.7576美元;美元兑日元回吐盘初涨幅,下跌0.5%至116.78日元;美元兑瑞郎滑落0.5%至1.2891瑞郎,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涨至每盎司555.50美元报收。

  瑞郎的涨势来自于瑞士央行升息决定的影响。瑞士央行调高三个月瑞郎LIBOR目标区间25个基点,至0.75%至1.75%,之前为0.50%至1.50%。

  瑞士央行亦表示,如果经济扩张,将继续逐步升息。

  RBC Capital Markets资深分析师弗里森称,目前美元可能走势易变,不过陷于区间波动,直到3月28日伯南克主持上任后的第一次利率会议。

  美国政府3月16日公布,2月扣除食品和

能源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仅上升了0.1%,低于市场原来预计的增长0.2%。

  因此,利率期货市场开始怀疑

美联储是否会进一步调高联邦基金利率至5%。几天前该市场对利率将升至5%还把握十足。目前,美联储指标利率为4.5%。

  利率前景的疑问令美元承压,扶助欧元兑美元稳稳站上1.2100美元,升至六周高位;也促使金价连续四天上扬。

  巴克莱资本北美首席分析师英戈兰德称,对未来升息力度的预期无疑已有所降温。预期升温时美元反应强烈,谁能说预期降温时美元不会热烈响应?金价徘徊于近期波动区间每盎司540.00至560.00美元的高端。不过他称,金价在每盎司557.00美元上方似乎缺乏上行动能,该价位为5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也是第一道技术阻力位。

  纽约一位黄金交易商称,金市开高,市场似乎看涨,但在高位买盘消失殆尽并出现一些获利了结。

  COMEX最终成交量预估为80000手,高于3月15日的61289手。

  美国银行一位黄金分析师称,黄金价格长期内看涨,但市场下一波大的变动并不确定,因原油和外汇仍然是驱动金价的重要因素。

  另外,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现货白银持平于每盎司10.31美元收盘,波动区间介于每盎司10.09至10.36美元;现货铂金涨2.00美元至每盎司1026.00美元报收;现货钯金跌5.50至每盎司310.00美元收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