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贵金属市场 > 贵金属投资 > 正文
 

嘉柏金评:黄金价格区间震荡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8:50 嘉柏黄金

  行情回顾:昨日欧美交易时间段,呈现震荡走势,在金价数度上测545未能成功站稳之后,出现了回落走势,在542附近整固之后,买盘积蓄力量再度上攻545,最终以545.8美元收盘。今日以546整数位开盘,大部分亚洲交易时间段内呈现震荡整理态势,重心偏下。

  基本面信息:

  联合国安理会五大国昨日的第三次闭门会议仍未能就拟议中的关于伊朗核问题的安理会主席声明达成一致,今天将再次召开会议,商讨伊朗核问题,同时预计于本周发表声明,敦促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但尚不会采取制裁措施。伊朗周一改变调门,称仍对俄罗斯的折衷解决方案有兴趣,但俄罗斯外长称伊朗将莫斯科的外交努力视为儿戏,不过拉夫罗夫也表示,俄罗斯和伊朗很快将举行下一轮谈判。

  今晚美国会公布一系列数据,其中美国第四季度的经常项目赤字问题引人关注,市场预期数据恶化,其他的一系列数据市场预期也不是很好。故此,短期内美元受压。

  技术分析:

  从美元指数来看,昨日的大跌之后,原先的上涨通道已经被破坏了,如多空布林带开始出现了平稳发展甚至有些收紧态势,说明前期的一波上涨行情暂时告一段落了。从一些震荡类指标来看,目前这些指标纷纷发出了做空信号,显示短期内尚具有一定的下跌动能。而其他的一些技术指标如人气类心理类指标等等,都显示目前市场具有一定的看跌氛围。

  从原油来看,在昨日原油方面信息面相对平静的情况下,呈现突然的大涨态势,一举上穿诸多均线压制,笔者认为更多的可能是因为受到美元大幅走弱的缘故。从趋势指标来看,目前依旧出于混沌状态,诸多技术指标显示目前处于盘整态势。而从一些震荡类指标来看,目前一些动能指标信号不一。而一些心理类人气类指标则显示目前处于一定的地位,但是上涨相对乏力。故此来看,目前原油将依旧出于均线纠葛之中,以震荡为主。

  从现货金来看,目前从一些趋势指标来看,目前这些趋势指标显示目前市场基本处于盘整态势,没有显现出明显的上涨或则下跌趋势。而且从一些震荡类指标来看,目前这些指标在一定程度上示弱。而一些人气类心理类指标则依旧出于弱势状态。

  就此来看,尽管目前市场具有一定的下跌动能,但是前期数度测试535-540未果,而上面又有一系列均线压制,故目前暂时处于盘整态势,但是料想今日走势与昨日相反,尽管震荡区间相似。

  不过,今晚5大国的第四次会议,如果出结果的话,可能对市场的平稳发展产生相当大的扰动,而这种扰动可能就会突破目前的上有压制下有支撑的局面,为金价的后市打开新的发展局面。而且就比这个人感觉来看,要有效突破目前的价位区间,也许重大的冲击是必需的。

  仅代表个人观点,风险自担

  嘉柏黄金分析师 宋晓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