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贵金属市场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国际金价守住550美元支撑 白银徘徊10美元附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9:33 新浪财经

  周洪涛

  3月7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每盎司552.10美元,比3月6日纽约市场收盘每盎司555.80美元下跌3.70美元,跌幅为0.67%。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黄金价格因基金抛售收低,但脱离盘中的两周低点每盎司547.80美元,尾盘守住每盎司550.00美元支撑。但是,现货白银价格则攀升,因白银上市交易基金(ETF)的进展推动投机者调整部位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全线上扬。之前美国圣路易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普尔周称,若经济数据持续强劲,美联储或将继续升息。

  JP摩根的资深外汇分析师兰德勒称,人们开始重估美联储升息的力度会有多大。他并称,市场无疑消化了6月前升息至5%、夏末前可能升息至5.25%的预期。这些均将有助于美元走高,促使金价下滑。

  2004年6月以来,美联储已连续14次提升联邦基金利率至目前的4.50%。

  普尔称,如果未来经济增长持续强劲,美联储或将继续其升息步伐。他今年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不具投票权。

  该言论推动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短暂升逾4.80%,为美联储开始本轮升息以来最高。

  纽约交易时段早盘,美元兑加元大幅上扬提振美元,之前加拿大央行一如市场预期提高利率,但对于未来货币政策的表态强硬程度不如预期,令投资者感到意外。

  纽约尾盘,欧元兑美元下跌逾1.0%,至1.1886美元,这是今年欧元最大的日跌幅,欧元3月6日升息后曾升至一个月高点1.2093美元,因欧洲央行上周升息25个基点,现在欧元离该水准已有相当距离;美元兑瑞郎上涨逾1%至1.3132瑞郎;英镑兑美元下跌0.8%至1.7353美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跌至每盎司552.10美元报收。

  美元稍早的涨势得益于兑加元上涨获得的动能,此前加拿大央行一如预期升息25个基点至3.75%,但其对未来升息前景的看法要温和得多。央行改变了措辞,暗示未来升息不会是自动的,它使用了“可能需要”的措辞,而不是1月和2月所使用的“将会需要”。

  交易商起初将其理解为加拿大央行或将很快结束紧缩银根的周期。但有些分析师称未必如此。

  荷兰银行的资深分析师福兰克称,在产出缺口长期闭合的情况下,要想保持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或许需要在短期内进行一连串的升息。他并称,因此直至升息至5%上方前,加拿大央行有可能均使用“可能”这样的措辞。他补充道,美元兑加元升至1.15至1.16加元的水准时是卖出的良机。

  3月7日尾盘,美元兑加元扬升0.9%报1.1499加元。

  其他货币方面,澳元和新西兰元兑美元均挫跌,新西兰元兑美元取得年内最大单日跌幅。年内迄今,新西兰元兑美元已挫跌逾5%。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央行在本周的货币政策会议料都将维持利率不变,因此所有人都将目光集中在了它们的声明上来。

  日元兑欧元走强,但兑美元下滑,交易商关注日本央行在3月9日公布的政策声明。许多分析师预计,日本央行将暗示结束其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但不会改变零利率货币政策。

  美国银行一位黄金交易员称,金价3月7日挫跌0.67%后仍然承压。美元升值,油价下跌,均降低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魅力。我们看到一些基金平仓,不管是直接卖出,还是停损卖单被触发,抑或两者兼而有之。

  纽约一位黄金交易商称,在观察

能源价格和美元
汇率
,而即将来临的升息被视为金市的长期利空。

  RBC资本市场环球期货得副总裁格罗表示,这是3月6日金价大跌后的基金惯性获利卖压。但他认为,每盎司550.00美元为关键技术支撑位。他还称,金价似将于每盎司545.00至575.00美元之间盘整。

  银价重返10.00美元上方,但仍低于3月3日触及的22年高点每盎司10.31美元。交易员获悉一个跟踪白银价格的新基金将登陆伦敦证交所。现货白银涨4.00美分,报每盎司10.06美元,交投区间为每盎司9.94至10.10美元。

  ETF

证券有限公司称,计划在一个月内在伦敦证交所推出白银上市交易基金,其特点是无实物支持。

  另外,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现货铂金跌2.50美元,至每盎司1036.00美元报收;现货钯金亦跌7.00美元至每盎司287.00美元收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