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贵金属市场 > 贵金属投资 > 正文
 

赛期黄金宝点差全线下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3:15 新闻晚报

  由中行上海市分行与中钞国鼎(北京)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国内首个个人纸黄金实盘交易大赛———“2006个人黄金超级联赛”今天开始正式鸣锣开战。主办方表示,联赛期间市中行将全面下调“黄金宝”业务双边交易点差,进一步扩大投资者的盈利空间。

  关注市场 点石成金

  2005年以来,国际黄金价格一路高歌猛进,从去年开盘的437美元开始,持续走强,先后突破了450美元、500美元等重要关口。狗年新春,国际黄金价格再次发力上攻,触及了25年以来的历史新高点———574.60美元。黄金市场的亮丽表现,使得投资者介入金市交易的热情不断高涨,国内各种黄金投资交易都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火爆景象。

  市中行有关专家透露,与近期国际黄金的价格涨势相比,国内首个真正意义上的个人黄金实盘交易类产品———中国银行“黄金宝”业务的交易量增长也毫不逊色。去年11月18日,该行对“黄金宝”产品进行了升级,实现了24小时全天候服务,加之国际金市涨势如虹,投资者纷纷介入交易,或获利了结、或追涨建仓,一时间“黄金宝”的日均交易量成倍增长,历史高点被不断刷新。

  民间高手 沙里淘金

  为了帮助投资者进一步提高黄金投资技巧和策略,主办方此次率先推出国内首个个人黄金超级联赛,从而为广大黄金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舞台。据悉,此次个人黄金超级联赛以黄金宝实盘交易为主,将持续12周,每4周为一个参赛月,整个赛程截止于2006年5月27日凌晨3点。为了方便投资者参赛,此次联赛不设报名环节,凡在联赛期间,通过中行提供的柜台交易、电话银行、网上银行及自助终端等渠道,从事过黄金宝交易的投资者,均将自动成为参赛选手。大赛将分别设立交易量和盈利率两个奖项,产生共计90名的周、月冠、亚、季军以及共计12名的总冠、亚、季军。

  值得一提的是,大赛还别出心裁地设置了“沙里淘金”的特别环节,为优秀民间炒金高手提供展示自己投资心得的机会:凡是参赛选手都有机会通过主办方在主流报刊上刊登自己的“炒金心得”;而各大奖项的获得者更有机会得到上视第一财经频道上镜点评金市的宝贵机会。

  一纸黄金 炒出真金

  主办方同时表示,为了回馈广大投资者两年多以来对中行黄金宝的支持,本次超级联赛设立了丰富的奖品:除了丰厚的现金奖励之外,大赛更将“一纸黄金炒出真金”的全新奖励机制引入到比赛当中。中国银行充分利用其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唯一银行合作伙伴以及国内最大黄金业务经营银行的优势,联合中钞国鼎(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向大赛总冠、亚、季军提供具有奥运元素或稀有珍贵的实金作为奖品;而交易量和盈利率两大奖项的总冠军获得者还将获得携带一名亲友共游巴黎、雅典两大奥运城市的特殊奖励。

  强强联手 打造赛事

  应邀联合举办这一活动的中钞国鼎(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是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直属企业,是国内从事印钞造币衍生产品研发、制造和销售的专业公司,曾经成功地向市场推出了“北京奥运金”、“北京奥运吉祥物纪念章系列”、“雅典-北京奥运旗帜交接纪念章”、“澳门回归祖国五周年纪念币”、“生肖系列镶金银砖”、“奥运特许产品防伪标签”、“第一套人民币纯银微缩册”等一系列贵金属纪念品。中钞国鼎自成立以来努力开拓、培育和规范印钞造币衍生产品市场,探索增加产品收藏价值和投资价值的新方式,为收藏市场作出贡献。此次与中行上海市分行强强联手打造经典赛事,不仅带动了更多的个人投资者参与黄金投资市场,对推动国内黄金实盘交易市场的发展也有显著意义。

  据悉,此次超级联赛从3月6日上午8点正式开始。联赛期间,主办方还将在市中行各大

理财中心举行巡回路演,同时黄金论坛也将定期开讲,帮助大赛选手更好地理解市场走势,选择投资策略。

  另外,此次联赛还将与中行前期隆重推出的“金牌金”个人外汇

理财产品相结合。参赛者凡在联赛结束之前购买过中行“金牌金”
外汇理财
产品,在提供其黄金宝交易帐户号码的前提下,其购买的“金牌金”金额将通过联赛结束日当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提供的美元兑人民币结售汇中间价统一折算,计入交易量评比中。

  中行黄金专家同时指出,后市来看,国际黄金价格还将有较大的上扬空间,短线的重要阻力位于600美元整数位。不过市中行有关专家提醒广大投资者,这次个人黄金超级联赛的所有交易均为客户运用真实资金进行的实盘交易,盈亏自负,参赛者须自行承担比赛过程中因市场波动因素而造成的各类投资风险,银行不承担任何责任,因此投资者在做出投资决定时还应谨慎。

  (本版由中行资金业务部供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