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受到月末部位清算支撑 CBOT玉米期货价格收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08:1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何丽丽)--据芝加哥7月31日消息,CBOT玉米期货周一收高,尽管天气预报本周后期将有普遍降雨,月末部位清算支撑价格。

    9月玉米合约收高1 3/4美分至每蒲式耳2.39美元,12月合约上涨2 1/2美分至每蒲式耳2.56美元。

    一经纪公司分析师称,基金是周一的少量买家,因他们在月末支持他们的部位。

    由于美国中西部地区天气极度炎热,隔夜价格强劲,成为盘初支撑价格的因素。

    然而,一场内交易商称,隔夜

天气预报预测该地区将出现降雨及更温和的气温令上档受限。

    Earth Sat’s CropCast Weather的气象学者Joel Widenor称,隔夜及正午的天气预报显示,降雨及更温和的气温将进入到美国玉米种植带,降雨量预期达到该地区的85%。

    一场内分析师称,天气对玉米很重要,但对大豆更为重要。少量的玉米-大豆价差交易亦支撑价格。

    一经纪公司的经纪商表示,周一下午美国农业部公布的作物生长报告将显示生长状况下滑的观念亦限制了抛盘兴趣。交易商及分析师预期玉米生长优良率将下滑1-3%。

    上周美国农业部报告,美国玉米生长优良率为59%,较一周前低3%。

    出口检验低于分析师预期,但对市场几乎没有影响。

    美国农业部周一公布,截至7月27日当周,美国玉米出口检验4329.7万蒲式耳,低于分析师预估的4500-5000万蒲式耳。

    今年截至目前,美国玉米出口检验为18.27亿蒲式耳,去年同期为15.67亿蒲式耳。

    周一的买家包括福四通公司,买入700手12月合约,花旗集团买入500手12月合约,ADM投资服务公司买入300手9月合约和200手12月合约,Shatkin-Arbor公司买入200手12月合约。

    周一的卖家包括JP摩根,卖出1,500手12月合约,400手3月合约及200手9月合约。荷兰银行卖出400手12月合约,花旗集团卖出400手9月合约,飞马期货卖出400手12月合约和100手3月合约。

    价差交易方面,飞马期货买入10,000手9月-12月合约。

    整体商品基金净买盘预估为1,000手。

  玉米期货成交量估计为177,713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