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大交所上市棕榈油期货无损大马交易所利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09:07 第一财经日报

  马来西亚大马交易所(Bursa Malaysia)全球市场主管拉比·星巴特日前表示,与大连商品交易所(下称“大商所”)合作,协助DCE开发棕榈油

  期货,不仅不会妨碍马来西亚的世界棕榈油定价中心地位,反而有助于加强其地位。拉比是在出席大马交易所与大商所就10月份将在北京联合主办“国际油脂油料大会”的签字仪式上作上述表态的。

  此前两家交易所曾于今年4月份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国际油脂油料大会”是合作的内容之一。双方表示,希望通过合作促进食用油脂油料市场的发展,促进食用油市场参与者利用交易所交易的期货产品进行套期保值;并鼓励机构投资者参与期货市场,从而进一步提升大马交易所和大连商品交易所的全球影响力。

  拉比说,大马交易所一直努力促进其棕榈油价格的全球化并维护

马来西亚作为全球棕榈油价格发现中心的地位,希望通过与大商所的合作,从而建立一个符合马来西亚和中国国际食用油交易者利益的平台。

  在世界植物油领域,马来西亚棕榈油生产和出口居第一位,大马交易所的棕榈油期货非常成功,在世界植物油期货市场具有重要的地位。大商所副总经理李军说,中国是植物油消费大国,大商所今年1月9日上市了豆油期货合约,目前运行情况良好,为完善油料品种体系,目前大商所在棕榈油期货开发方面已做了大量工作,此次两所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大商所棕榈油期货开发工作,并能够促进马来西亚和中国食用油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大豆油、菜籽油和棕榈油是中国消费量最多的三大植物油,大商所已经上市了大豆油期货,并正在争取上市菜籽油和棕榈油期货合约,以便形成一个完整的植物油期货系列。据悉,大马交易所表示将对大商所棕榈油合约设计有关调研活动提供支持,并为推动大商所上市棕榈油期货合约提供帮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