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中国期市]连豆期货小幅上扬,成交持续低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6:3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五小幅收高,成交依旧低迷。隔夜CBOT大豆期货收高,因一民间预测机构称,同美国农业部的3月预估相比,美国农户减少了大豆种植,而增种玉米。预报称中西部地区天气趋于湿润,这令市场承压。受美盘影响,连豆今日高开,随后震荡盘整,期价借助强势小幅走高,但盘间参与者稀少,成交量继昨日创下2002年3月以来的新低后略微增加。目前国内市场基本面还没有改观,现货价格继续低迷,期价反弹幅度有限。

  

  持仓最大的2006年09月大豆一号合约收报2,628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0元,成交7,504手,持仓208,846手。

  

  持仓最大的2006年11月豆粕合约收报2,352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2元,成交167,914手,持仓272,588手。

  

  浦发期货分析师李冬吉指出,从CBOT大豆近期走势上看,进入6月以来,期价对天气因素越发敏感,但由于天气状况比较理想,期价仍处于震荡走势中,60日线则是波动轴心。天气状况仍是近期的关注焦点,大豆下跌空间不大,期价仍会伺机反弹。

  

  三力期货分析师老龙指出,由于美盘目前的涨跌都在其收敛区间内,所以对连豆的影响不大,连豆也失去了前进的方向,只能维持窄幅整理.等待美盘能否对前期高点的突破.

  

  背景资料:周四CBOT大豆期货收高,因一民间预测机构称,同美国农业部的3月预估相比,美国农户减少了大豆种植,而增种玉米。7月大豆期货收高3美分至每蒲式耳5.92-1/2美元,其他远月合约收涨2-1/2至4-1/4美分不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