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中国大豆]中国大豆现货价格微幅下滑,受期价走跌打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4:5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明丽娜)--据北京6月2日消息,中国主要产区大豆现货价格本周微幅下滑,受大豆进口及国际期货价格走跌打压。

  在中国第一大豆产区-黑龙江省,普通质量的大豆价格下滑20-30元,报每吨2,260-2,330元。

  在中国东北部另一主要大豆产区吉林,普通质量的大豆下滑10元,至每吨2,470元左右。

  交易商表示,压榨商不愿购买国产大豆,国产大豆价格较进口大豆价格高,尤其是在进口大豆大量抵港及国内饲料需求恢复缓慢之际。

  中国国家粮油信息中心一分析师表示:“许多惯于购买国产大豆的压榨商或倒闭或减产。”

  大豆压榨产生的豆粕可以用于动物饲料,豆油则用于生产食用油。

  该分析师还补充称,CBOT市场未能向大豆价格传递正面的信号,导致现货市场缺乏支撑。

  他说:“当地市场现货价格主要受CBOT大豆期货价格影响。”

  据中国海关数据显示,中国4月大豆进口量上升35%,至257万吨。

  同时中粮期货公司预估中国5月大豆进口量为280万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