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5月17日CBOT评论:大豆期货收坚,跟随小麦期货涨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4:3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林晓丽)--据芝加哥5月17日消息,CBOT大豆期货周三小幅收高,受玉米和小麦市场强势支撑。豆类产品期货涨势被一些分析师誉为“勉强上升”。

    交易最活跃的7月大豆合约上涨1-1/4美分至每蒲式耳6.04美元,新作11月合约上涨3/4美分至每蒲式耳6.25-1/2美元。7月豆粕合约上涨20美分至每吨176.40美元,7月豆油合约上涨11个点至每磅25.82美分。

    Kleist农业咨询机构的John Kleist称,“市场涨势勉强,因基本面因素似乎利空。如果看看新作玉米,它的价格将达到3美元,而小麦将超过4美元,这很难令大豆利空。”

    随然大豆基本面利空因素包括2006-07年度大豆播种面积增加且年末库存较高等,但Kleist表示大豆市场自4月以来便忽视这些因素,当时7月大豆合约触及5.68美元低点。

    他指出,“从那以后市场便开始震荡上行。它并不像指数基金买进玉米和小麦。这就是市场在创下新高的时候回落的原因。市场总是呈现震荡走势。”

    其他场内交易商一致认为市场鲜有推动大豆走高的消息。

    一经验丰富的CBOT交易商称,“这些涨势已显示所有走势,大豆市场非常淡静。小麦市场引领这种走势,玉米跟随。”

    一场内交易商表示,“大豆已完成播种面积正在逐步增加。未来4-5天内天气良好,预计农民将播种更多大豆,播种完成率将达到50%或更多。”

    DTN Meteorlogix天气服务机构称,近期天气仍凉爽,从长期看该地区气温有升高趋势。本周余下时间至周末气温总体上低于正常温度。

    周一,美国农业部称大豆已播种完成33%。

    周三大豆总体上坚挺,开盘上涨,但盘中一段时间疲软,因美元走高且原油和金属价格下滑。大豆市场紧紧跟随这些市场走势。

    金属价格周三稍早上扬,此前美国公布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数据上升。美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6%,受

能源市场3.9%的涨势推动,
汽油价格
上涨8.8%,但食品价格持平。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3%,服务价格指数上升0.3%。

    ADM买入900手7月合约,美林

证券、飞马期货和戈登堡.赫迈耶各买入200手7月合约。JP摩根买入500手7月合约,兰德金融买入700手7月合约,SAK买入300手7月合约。

    Term卖出2,500手11月合约,坦科公司卖出300手7月合约和200手11月合约。

    Term进行1,500手7-11月套利交易,基金买入4,100手合约。

    豆粕和豆油期货均走坚,跟随大豆走势。

    盘中两种合约都曾短暂下跌,受投机性和指数基金卖盘影响,这些卖盘令商品市场总体上在午盘时段下跌。

    在豆粕交易中,飞马期货买入800手7月合约和600手12月合约,R.J. O'Brien买入300手7月合约。

    基金为2,100手合约的净买家。JP摩根卖出600手7月合约。

    在豆油交易中,ADM买入700手7月合约,荷兰银行买入800手7月合约,花旗银行买入800手7月合约、500手8月合约、100手9月合约和200手12月合约。瑞银集团买入500手7月合约。

    艾奥瓦谷物公司卖出1,500手7月合约,曼氏金融卖出300手7月合约,兰德金融卖出600手7月合约。

  估计大豆期货成交量为73,593手,豆粕期约估计成交26,312手,豆油期货料成交26,648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