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机构报告:2006年5月15日美国大豆协会周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3:34 文华财经

  美国大豆协会呼吁延长生物柴油税收优惠政策

  美国大豆协会(ASA)公布了自已在新能源法中提出的关键议题,预计这些议题很快将交由共和党派和民主党派讨论,目前两党都在寻求对乙醇、生物柴油等生物燃料的支持。美国目前已经投产的生物柴油工厂有65家,在建工厂有50多家。目前的年产量超过1.5亿加仑,远远高于2000年的200万加仑。

  为了推动行业发展,目前ASA正在寻求更多的财政优惠。ASA希望这种按量计算的生物柴油税收优惠政策和针对小型农业生物柴油生产商的优惠政策能够延期,这两种政策将于2008年底到期,另外,CCC生物柴油项目也将于本财政年度末到期。

  针对生物柴油和小生产商的税收优惠政策将于2008年底到期,生物

能源项目也将于本财政年度末到期。“整个行业需要继续执行这些政策,”ASA总裁梅兹说。他认为,税收优惠政策的延期对整个行业极端重要,因为这样做可以帮助生产商获得融资。

  对外出口和国内豆油消费拉动美国2006-2007年度大豆需求

    根据美国农业部最新的供需报告,美国2006-2007年度的大豆产量预计将达到8380吨,与去年几乎相同。美国农业部还预计,2006-2007年度的单位产量将达到每公顷2.74吨。迹象表明,2006-2007年度的大豆库存将增长231万吨,与上一年度816万吨的增长相比,尽管幅度不大,但还是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大豆货源充足。促进需求的因素包括两方面,一是出口市场庞大(可能达到2970万吨),二是豆油的国内消费量大幅上升(用于生产生物柴油)。由于期初库存明显高于以往,预计大豆供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9930万吨,比上一年度高9%。美国农业部说,由于国内豆油需求大幅上升、国内豆粕消费适度增长、豆粕出口前景看好,因此,大豆压榨量可能会上升到4760万吨。尽管玉米副产量供货量的增长使国内豆粕消费的潜在增长受到限制,美国农业部仍预计国内豆油消费量将增长6%,原因主要是生物柴油产量大幅上升。

  美国农业部预计,2006-2007年度全球油籽产量将达到3.9亿吨,比上一年度低70万吨,这将是1995-1996年度以来全球首次出现年度产量下滑。美国油籽产量的下降将在一定程度上被国外产量的小幅上升所抵消。美国农业部预计,2005-2006年度全球油籽产量将达到3.91亿吨,其中,巴西的大豆产量可能为5650万吨,这说明在收割工作临近结束之际,巴西的单位产量低于原先的预计。

  参议员敦促对密西西比河上的船闸和大坝进行改造

  中西部地区一些参议员上周与农业运输和劳动组织的代表共同讨论了密西西比河上游和伊 利诺斯河下游船闸、大坝的维修事项。此次活动由参议员基特·邦德(密苏里州共和党人)主持,其目的在于敦促两党通过立法对邦德称之为过时的船闸、大坝系统进行现代化改造。

  具体而言,支持者们表示,希望参议院批准S728号法,即《水资源开发法》,根据该法,大约40亿美元将用于密西西比河上游和伊 利诺斯河的改造。在这笔款项中,大约18亿美元将用来将7个船闸的长度延长一倍,即从目前的600英尺延长到1200英尺。支持者们说,船闸的延长可使驳船更有效地沿江行驶,同时还可以降低运输成本。另外,该法还将批准陆军工程兵部队开展十几个有关航运、防洪、环保的项目。

  参议院环境和公共事业委员会一年多前就批准了该法,但到目前为止该法还没有经过正式讨论。众议院去年以压倒性的406票比14票通过了自己起草的改扩建提案(即HR2864)。

  作为参议院环境和公共事业委员会交通和基础设施分会的负责人,邦德早些时候就说服了79名参议院同事联名致函参议院多数派领导人比尔·佛里斯特(田纳西州共和党人),要求安排时间投票表决。佛里斯特的一位发言人说,“法案目前存在几个问题,“如果这此问题得到解决,佛里斯特将讨论……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

  目前的水路运输系统已使用了近70年。根据邦德办公室的一份报告,尽管水路系统已经老化,但过去35年来,密西西比河上游的货运量却从2700万吨上升到8400万吨,达到了这一水运系统的最大运输能力。

  报告说,“如果水路每年运输的货物只能通过其它方式来运输的话,那么,将需要630万节火车车皮或2520万辆卡车,才能装得下。交通部预计,按吨数计算,货运量到2020年将增长70%。

  邦德指出,美国目前的公路总长与20年前差不多,铁路总长则比20年前减少了40%。他还指出,仅一个中型驳船拖船就可以携带870辆卡车的货物,因此,对水路进行现代化改造是有意义的,水路运输为人们提供了另外一种选择,不仅可以保持运输效率,还可以缓解交通拥堵、节约燃料、减少汽体排放。

  在基金购买及谷物、金属、能源市场的带动下,多数大豆类产品期价上升

  5月11日,在美国农业部供需报告即将于次日早晨公布之际,多数大豆类产品收盘价出现上升。引起此次止跌回升的因素还包括基金大量购买豆油,以及谷物、金属、能源市场看涨。3月份的出口普查数字与行业预测相差不是很大,大豆出口量为261万吨,豆粕出口量为60.3万吨,豆油出口量为8.07万吨。5月份大豆期货价格上升$3.49为$221.47,7月份上升$2.57为$225.24,8月份上升$2.76为227.76;5月份豆粕期货价格下跌$0.88为$195.99,7月份下跌$0.11为$196.98,8月份下跌$0.22为$198.30;5月份豆油期货价格上升$22.49为$572.33,7月份上升$22.93为$580.25,8月份上升$22.49为$584.2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