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中国期市]连豆期货小幅收高,豆粕11月合约增仓领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6:23 文华财经

  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四小幅收涨,期价再创近期新高,豆粕11月合约继续领涨。隔夜CBOT大豆期货收高,技术性买盘延续至今日,但临近收盘时随豆粕市场下跌拖累价格脱离高点。巴西农户的抗议活动已经持续三周,令该国出口陷于停滞,令美国出口有望增加,这亦提供支撑。受美盘上涨影响,今日连豆各期合约虽跳低开盘,随后强势上行,但是受多头买盘不足影响,期价冲高回落,尾盘下滑,成交量创下近期内天量,盘中交易十分活跃。11月豆粕继续大幅增仓上涨,持仓已上28万手,由于市场现货面较弱,豆粕远期合约强于近期。美
国农业部将于周五首次公布2006/07年度大豆年末库存预估,交易商预期美国大豆库存将增至纪录新高,预估区间自6.25亿-7.29亿蒲式耳,超过目前2005/06年度的5.65亿。

  

  持仓最大的2006年09月大豆一号合约收报2,678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8元,成交67,990手,持仓253,614手。

  

  持仓最大的2006年11月豆粕合约收报2,404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20元,成交832,848手,持仓286,954手。

  

  广发期货分析师王毅指出,目前大豆市场近期内的利空影响基本出尽,再加上多头主力介入市场的信心十分坚决,决定了大豆市场的反弹能量较大。

  

  三力期货分析师老龙指出,11月豆粕自5月9日上涨开始,三天持仓增加17万手,价格上涨100点,短期内仍有上升动能,但可持续性不会很大,毕竟没有切实的题材支持价格再有迅猛上冲的能量。

  

  背景资料:周三CBOT大豆期货收高,昨日的技术性买盘延续至今日,但临近收盘时随豆粕市场下跌拖累价格脱离高点。5月大豆期货收高3/4美分,报每蒲式耳5.93-1/4美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