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中国期市]连豆期货强劲上扬,CBOT电子盘走强推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6:23 文华财经

  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二强劲上扬,成交逐显活跃,11月豆粕合约领涨。隔夜CBOT大豆期货下跌,开盘即跟随能源市场疲势开低,而今年大豆种植进度良好亦令市场承压。豆油触及两周低点,跟随原油价格回落。虽然昨日美盘收低,但今早CBOT亚洲电子盘走强,连豆各合约平开后在周边市场玉米和小麦的带动下起稳回升,期价全天呈逐级上升的走势,尾盘略有回落。目前连豆仍延续节前的反弹势头,受买盘推动,出现大幅上涨,豆粕611合约增仓放量上涨到两个月来的高点,有主力多头介入,但近月涨幅明显受远期带动,表明资金成
为行情走势关键,而基本面并没有发生改变。今日豆粕合约成交量放大至74万手,为近几个月来少有。

  

  持仓最大的2006年09月大豆一号合约收报2,670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27元,成交67,388手,持仓253,022手。

  

  持仓最大的2006年09月豆粕合约收报2,299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31元,成交228,324手,持仓251,088手。

  

  华物期货分析师吴孟周指出,虽然目前基本面的利空已得到很大释放,但基本面总体上依旧处在利空的状态中,所以投资者低位多单可继续持有,逢低可继续买多单,但上涨途中追买多单,短线风险依然较大。

  

  浦发期货分析师李冬吉指出,随着美豆播种的展开,未来的天气状况将成为多头的主要炒作题材,大豆在经历一系列利空打击后,可能会出现季节性的反弹走势,下方支撑为595美分。

  

  背景资料:周一CBOT大豆期货下跌。开盘即跟随

能源市场疲势开低,而今年大豆种植进度良好亦令市场承压。豆油触及两周低点,跟随
原油价格
回落。5月大豆收低8-1/2美分,报每蒲式耳5.86美元。7月期货收低7美分,报5.99-1/2美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