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4月28日CBOT评论:大豆期货收高,但豆油期货抛盘削减涨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 08:08 文华财经

  芝加哥4月28日消息,CBOT大豆期货周五在震荡交投中收高,受大量指数基金买盘以及其他商品市场强势带动,大豆期货触及7周高点,豆油期货创下合约新高。但尾盘获利了结使豆油期货下滑,并拖累其他大豆类期货脱离高点。

  5月大豆合约结算价上涨12美分,报每蒲式耳5.87-1/4美元,7月合约收高10-1/2美分至6.01美元。5月豆油合约仅收高7点,报每磅25.72美分,豆粕期货上涨1.80美元,报每吨17
3.70美元。

  独立农业分析师John Kleist表示,期价涨势疯狂,价格继续不受基本面支撑就攀升。

  开盘后价格即迅速走高,受正面的技术因素、月末买盘和其他商品市场的强势激励。"基金不愿做空,"Kleist表示。

  随着豆油期货触及新高,技术面显示超买,豆油的相对强弱指数高于80,且大豆期货升至近两个月高点,市场开始进行获利了结。

  交易商同样考量天气因素,预计中西部大部分地区本周末将出现降雨,这将中断玉米播种,并转为播种一些早期大豆。

  纽约培基金融油籽分析师Anne Frick表示,"我认为这是次要因素。"她预计周一公布的作物报告将显示,全国大豆播种完成7%左右。

  此外,技术因素和美元走软给大豆市场带来更多支撑,二者激励投机性买盘出现。

  而巴西雷亚尔兑美元上涨,打压了大豆期货的涨势。

  ADM投资服务公司净买入1,400手7月合约,和兰德金融公司净买入1,700手7月合约,荷兰银行、飞马期货、曼氏金融、JP摩根和R.J. O'Brien各买入1,000手7月合约。JP摩根抛售了1,200手11月合约,Term Commodities出售1,000手7月合约。

  Term Commodities进行了2,500手11月/7月合约套利交易,在18-19美分,JP摩根进行了1,200手5月/7月合约套利交易,在13-3/4美分。

  截至1330 EDT,基金预计买入8,500手大豆合约。

  在7月豆油合约创下合约高点,7月豆粕合约触及1周半新高后,豆油期货在收盘前遭遇抛盘,并拖累其他大豆类期货脱离高点。

  技术图表显示超买和尾盘的获利回吐打压豆油期价自高点回落。

  在豆油期货中,卡利翁金融买入1,500手7月合约,R.J. O'Brien买入1,000手7月合约,和兰德金融公司买入900手7月合约,ADM投资服务公司净买入700手7月合约,Fortis买入800手7月合约,飞马期货净买入500手7月合约。

  JP摩根进行了800手5月/7月合约套利交易。瑞银是显著的卖家,共抛售1,500手7月合约,邦吉出售了1,000手7月合约。

  截至1330 EDT,基金净买入5,500手豆油合约。

  在豆粕交易中,市场进行双向操作。JP摩根净出售400手7月合约,O'Connor出售500手7月合约,坦科公司出售400手7月和200手5月合约。曼氏金融买入500手7月合约,和兰德金融买入400手7月和200手5月合约。

  基金净买入1,000手豆粕合约。

  大豆期货预估成交156,297手,豆粕期货成交36,208手,豆油期货成交56,336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