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中国期市]连豆期货小幅收高,然国内现货疲弱压制期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6:23 文华财经

  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三小幅反弹,成交愈加清淡,节前市场观望气氛浓厚。隔夜CBOT大豆期货收高,临近尾市时期价上涨,受豆油价格走强提振。豆油市场继续跟随能源市场强势,市场对大豆生物柴油需求料增强。今日连豆高开后横盘震荡,期价小幅收高,因现货市场方面的疲软,市场参与反弹的热情较低。五一之前国内期货市场的走势明显弱于外盘,主要原因还是来源于国内现货市场的压力,目前国内进口大豆到港数量较大,油厂保持较高的开工率,豆粕供应充足,同时市场需求持续低迷,压制国内大豆价格反弹。

  

  持仓最大的2006年09月大豆一号合约收报2,603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0元,成交30,292手,持仓253,632手。

  

  持仓最大的2006年09月豆粕合约收报2,215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6元,成交73,992手,持仓278,008手。

  

  浦发期货分析师李冬吉指出,从走势上看,近两周大豆震荡回升,逐渐消化播种面积增加的利空影响,基本面上缺乏支持期价走高的因素。预计近期以横向整理走势,等待新的炒作热点出现,支撑580美分。

  

  五矿海勤期货分析师宿涛指出,美豆指数昨晚突破592点压力位,上方阻力位在620点位,目前仍需确认其突破的有效性,如上破将展开大幅反弹行情。国内大豆市场虽然走势较弱,但在美豆突破带领下,会走出补涨行情。

  

  背景资料:周二CBOT大豆期货收高,受豆油价格走强提振。5月大豆期货收高5-1/4美分,报每蒲式耳5.79-1/2美元。7月期约收高5美分,报5.93-1/4美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