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一类新闻 > 正文
 

法国东方汇理银行:原油市场紧张气氛正在缓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06:1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林纯洁 发自上海

  法国东方汇理银行表示,由于季节性的原因,原油市场的紧张气氛正在缓解,同时伊朗核问题的争端也并不会在近期激化。

  该机构驻伦敦的能源市场主管Mike Wittner 在其发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维持目前
对于第一季度西得克萨斯(WTI)原油即期合约均价每桶63美元不变;第三季度的均价为65美元;2006年全年为63美元。

  “由于炼化厂季节性的维护,原油市场的需求正在下降。大西洋地区的原油正在流向亚洲市场,这是一个熊市的信号。”Mike表示,“同时由于季节性的原因,成品油市场也将趋于平静。”

  不过Mike还是认为,由于炼化厂季节性的维护,

成品油的库存将会受到影响。所以一旦趋势再度确立,成品油将引领市场。

  本月6日,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会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讨论,但是Mike却认为:“不管IAEA是否这样做,我们都不认为联合国将会很快采取具体的行动。”

  Mike 表示,本周IAEA 发布了一项关于伊朗核问题的报告,报告表示伊朗并没有给予核查人员足够的配合,但同时也没有指出伊朗违反了《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同时伊朗已经原则上同意俄罗斯提出的在俄境内建立联合铀浓缩企业的提议,所以俄罗斯将会成为下周伊朗核问题中的关键。鉴于这些原因,虽然伊朗仍将成为各媒体的“头条”,但是短期内联合国将不会有实质性的行动。

  对于下周即将召开的OPEC部长级会议,Mike预计会议的决定将取决于接下来几天的

原油价格

  “如果原油价格维持在目前的水准,同时OPEC一揽子油价维持在每桶56~57美元的位置,OPEC将会保持目前的配额不变。”Mike表示,“如果原油价格在下周大幅下跌,趋向于50美元,那么OPEC将会减产。”不过Mike倒是认为后一种可能会很小,同时他还预计OPEC还将会在4月份召开一次会议,因为OPEC希望对春季的市场情况作出评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