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沪胶内伤难愈 空头占上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3:34 美尔雅期货

  沪胶自7月初冲高回落以来,跌势已延续两周,并于上周末下破其长期支撑线60日均线。本周在主要工业品市场明显下跌和东京胶弱势的带动下,沪胶继续回落,周三,沪胶低开后继续下探,一度触及23400的前期高

  点,但受到支撑反弹,主力9月合约尾盘收在23890元/吨,收盘价较前日下跌200元。

  供应恢复是近期基本面的主要趋势,泰国产区天气好转使得前期供应紧张的局面有所缓解。从泰国三大中央橡胶市场的胶原料供应量变化可以看到,目前三大市场供应量每天在三四百吨左右,虽仍比往年较低,但发出的前期供应极度紧张局面缓解的信号是比较明显的。

  最近几年,泰国中央橡胶市场胶原料价格在7月份前后通常都会经历一轮季节性下跌,来回应供应的恢复。泰国胶原料价格跌幅较东京胶略大,以7月18日三大市场胶原料价格83.85泰铢/公斤计,较下跌前的7月3日缩减14%,而东京胶相应的跌幅为11%。

  国内海南垦区进入7月后也将全面开割,在正常年份,7月以后垦区产量会增加50%左右。但是去年“达维”台风导致海南四成左右产量受损,今年7月以后国内产量同比会降低,但环比产量将会增加,这将对短期市场心理造成一定的压力。

  上周天胶的下跌是在铜价和金价稳步回升、原油再创新高的背景下展开的,周边市场的强劲并未给天胶带来提振。这主要是由于天胶有以下三大内伤。首先,天胶现货供应逐渐恢复所带来的压力是实质性的;其次,原油上涨一方面导致合成胶价上涨,通过比价关系提振天胶价格,但当原油上涨到目前的高位,其对整体经济,对的消费产生的抑制效应将会变得明显,这不利于天胶消费;再者,在日本央行加息压力下,东京胶市资金不断缩减,多头主力资金陆续退场,但空头主力略有增仓。当然,目前东京胶的整体持仓仍然不高,多空主力的变化还局限在小范围内,尚不能看出主力资金对于后市的定位,至少现在还没有出现主力基金大力做多的迹象。

  技术上看,上周末两市期胶均跌破长期支撑线60日均线,需要谨慎对待。沪胶最近3周的K线组合传达出中期转势的信号。而东京胶在完成有顶部反转意味的形态后,上周再次对

钻石形态右下边线反抽进行确认。如果菱形形态观察的思路正确,那么天胶后市的跌势还可能继续,对应的测算幅度是钻石形态最宽部分的竖直距离,技术目标指向260一线。不过目前不管是东京胶还是沪胶首先将面临前期高点(东京胶在272,沪胶在23400)的支撑,胶市的强弱将在此经受考验,此一线行情可能反复。

  因此,天胶此轮下跌是因自身供应恢复所主导的走势,上周在原油劲升创下新高的激励下都没有反弹的欲望,同时考虑到东京胶市的主力基金暂时做多欲望不强,天胶中期进一步下跌的压力仍然存在,但需要提防的是风暴灾害天气可能催生的不定期上升行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