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货新手 > 正文
 

长期稳定的收益和风险防范意识放第一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0:4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国际期货 温勇

  最近一段时间来,我的铜操作收益还算不错。前些日子国际铜价冲到5000点时,觉得当时关口压力非常大,于是主动平掉了大部分的国内多单。随后,在近一个多月的震荡行情中,现货升水的回落以及国内消费疲软的现状,也使我不由得对铜价产生了些许忧虑,而采取观望策略。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来自库存、基金持仓、还有技术层面的指标对于价格的支撑作用越来越明显,我先前所焦虑的现货消费不畅的状况,目前还不是市场的焦点,坚挺的价格并不理会消费的疲弱,这和2004年铜价涨到了3000美元,下游消费企业抵触购买时的情形相似。于是在铜价第三次检验4650这个平台和通道下沿双重支撑位的时候,我开始试探性买入,并在其后几天的上涨过程中不断加仓,一直持有到现在。

  现在,回过头去看这段时间的操作,美中不足的是买入数量上有点犹豫,对于交易计划的执行过于死板,如果胆子放大些,那就是另一个收益率水平了,当然这只是转瞬即逝的想法而已。历史的经验教训让我对于计划和纪律格外看重,对于操盘成绩的检验绝不以一波行情的成绩来考量,而应该把长期稳定的收益和风险防范意识放在第一位。

  最近几天让我颇有感触的还有两件事情。其一,高铜价“刺激”废旧金属再生行业:煤体报道杭州的铜雕接连被盗,各种铜制雕像不是缺胳膊就是断腿,文化设施的破坏引起市民的强烈愤慨。还有,最近上班路上,我突然发现深圳华强路段一些户外的电信光纤上都加了层防护外壳,并且在显眼的地方挂了个很含蓄的警示牌“电信光纤由玻璃纤维制成,不含铜铝成分,回收利用价值不大!!”;其二,广东地区电线质量检查结果让人震惊,市场充斥大量低质伪劣电线:广东省工商局近日对市场上销售的电线电缆产品抽检显示,近8成电线电缆不合格,抽查总合格率仅为22%。生产企业为降低成本,将占原材料成本近80%的铜导体“缩水”,或大大降低实际截面积,或使用杂质铜,导致导体电阻不合格。当然,以上都是市场以外的话题了,不过这种现象也确实能让人深思。

  今天,天胶市场风云突变,使得原有利润大大缩减。最近几天日本胶和国内天胶的走势显现出了较强的上涨信号,于是前天开始建仓买入,然而今天胶价的大幅度下挫严重的破坏了前期的上涨形态,还把本有的利润给吃去了大块,使得我对后市的看法逐渐模糊起来,于是在盘中的时候就先平仓出来,未来几天对于天胶还是采取观望策略为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