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并购消息频频传出 全球期货业并购再演大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02:47 第一财经日报

  Calyon Financial 与Fimat USA 酝酿合并

  本报记者 林纯洁 发自上海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Generale)与法国农业银行将可能把各自的期货部门合并,如果本次交易成功,将为目前如火如荼的期货市场并购再度写上浓重的一笔。

  Bloomberg 援引两位知情人士的话表示,两家将可能组成一个双方各持股50%的合资公司,而整个交易有望在2到3周内完成。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按客户资金的数量,目前法国农业银行旗下的期货部门CalyonFinancial在全球期货经济商中排名第六,而法国兴业银行旗下的Fimat USA 的排名为第八,如果两家合并,客户资产将达到117亿美元,仅次于瑞士联合银行的132亿美元和高盛的118亿美元。

  “我可以看到这场并购后隐藏的逻辑,”汇丰控股的分析师RobinDown表示,“(在这个市场上)规模是很重要的,目前对于这些产品的投资需求很高,而对于经济商来说,规模越大越好。”

  目前,期货经济商之间频频传出并购的消息。在5月份,欧洲最大的银行——瑞士联合银行(UBS)宣布了以3.86亿美元买下荷兰银行的期货部门,使其成为了超过高盛的全球第一大期货经纪商;曼氏也在上周以2320万美元收购了Eurex美国分部的70%的股份,而此前,曼氏还收购了破产的期货大鳄——瑞富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