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专家称股指期货发展需借鉴韩国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6:46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宋海蛟报道 “股指期货作为我国第一只金融期货品种,务必一举成功。”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日前在格林期货公司主办的“股指期货投资报告会”作出上述表示的。

  胡俞越在报告会上说,我国的近邻韩国推出股指期货后,逐步推出股指期货期权和MINI股指期货期权。由于股指期货市场基础牢固,期权的合约设计合理,产品的上市步伐稳健,所以韩国的股指期货和股指期货期权产品的交易推出后,很快跃升并蝉联为世界第一。胡俞越预计,我国股指期货等一系列相关产品如果能借鉴韩国的经验有序推出,中国的市场潜力巨大,数年后有望取代韩国成为全球交易量最大的国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