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辖区期货机构高管培训班圆满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09:25 期货商会

  为适应期货市场发展的要求,提高期货机构经营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增强北京地区期货经营机构核心竞争力,北京证监局与北京期货商会联合举办的北京辖区期货机构高管培训班于7月7日至8日在北京东城区委党校举办。北京地区51家期货机构的170多名高管人员和中层管理人员报名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邀请了中国证监会期货部领导、北京证监局领导以及期货公司高管人员分别就期货市场发展创新及应对、期货公司制度建设、客户管理、创新与发展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讲授。

  北京证监局局长张新文首先就资本市场的改革与创新发展主题做了发言。张局长介绍了资本市场近两年来的变化,特别是近一年来的

股权分置改革解决了资本市场上基础的制度问题和对
证券
公司的治理整顿。张局长从资本市场的发展规律出发,分析认为资本市场规模扩大、市场交易活跃、市场指数稳定性增强将成为今后资本市场发展的主要趋势。并对这些趋势的形成作了具体的分析和介绍。

  中国

证监会期货部主任杨迈军针对期货市场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做了期货市场发展创新及应对思考的发言。杨迈军主任谈到,从期货市场自身的规律来说创新就是它的本质特征,因此在市场日益市场化国际化的今天每一个期货从业人员都要思考创新的需求。杨迈军主任分析了大宗期货商品出现后对市场结构七个方面的创新要求,即市场融合趋势日益明显、交易所结构的创新、金融机构多元化、风险控制机制创新、监管制度的创新、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内部管理的创新以及技术创新七个方面。同时,杨主任还向大家提出了创新过程中应遵循的两点原则:实事求是与与时俱进,鼓励大家通过积极创新来应对市场的挑战!

  在接下来的报告中,金鹏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吴元贞就期货公司制度建设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吴元贞从三个方面讲述了这一主题,第一、期货公司制度建设的基础;第二、期货公司管理制度的基本设计;第三、期货公司管理制度建设的方法和步骤。在谈到公司制度建设基础时,吴元贞分析了期货经纪行业的特点、期货公司管理难点和热点,并提出管理期货公司的十大原则,带给大家很好的启发。广发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成结合广发实例,介绍制度建设的宝贵经验。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剑、中国国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总裁马文胜、经易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必珍针对市场开发与公司管理结合自身实践与大家一同分享了他们宝贵的经验。

  大连商品交易所副总经理李军、一德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化栋就财务结算与内部稽核主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永安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施建军、北京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母润昌做了经营模式及经营创新方面的介绍,而中粮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辉、大陆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雁以及大陆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营业部经理刘松涛则介绍了他们在营业部管理方面的经验和体会。

  中国证监会公司处处长鲁东升从监管者的角度对期货机构如何适应市场目前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培训的最后由北京证监局副局长孙才仁做了总结发言。孙局长号召大家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迎接期货市场即将到来的大转变与机遇并对期货机构的发展提出五点希望与要求。谈到商会的工作时,孙局长一方面肯定了北京期货商会几年来的工作成绩,同时也对商会未来的工作给予了新的希望,他希望商会加强全局服务意识,着眼全局,服务全局,带领业内机构共同发展提高,进一步增强行业的凝聚力继续共创北京期货业的品牌。特别是在行业人才服务工作上,要想办法留住人才,凝聚人才,树立北京期货业高管人才的品牌。

  两天的培训,时间紧任务重,但是学员以饱满的精神认真的态度完成了此次培训。在回馈的问卷调查中,很多学员都反映此次活动举办的非常好,提供了一次很好的业内交流学习机会,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好的指导和规范作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