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受黎以冲突骤然升级影响国际油价13日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2:59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7月13日电 (记者卢怀谦) 受中东地区局势紧张等因素的影响,13日国际市场油价创下新高。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1.75美元,收于76.70美元,为该种原油期货的历史最高收盘价。在盘后的电子交易中,该种原油期货价格一度升至每桶78.35美元,为历史最高交易价。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8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
期货价格每桶上涨2.30美元,收于76.69美元,也是该种原油期货的历史最高收盘价,盘中一度出现每桶76.95美元的历史最高交易价。

  另外,纽约商交所8月份交货的取暖油期货价格当天每加仑上涨6.15美分,收于2.0799美元;8月份交货的汽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上涨4.41美分,收于2.3000美元;8月份交货的

天然气期货价格收于每1000立方英尺(1立方米约合35立方英尺)6.129美元,上涨34.7美分。

  分析人士指出,交易者对伊朗核问题以及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武装之间的冲突感到担忧,是导致当天国际市场

原油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黎以冲突骤然升级引起国际社会的极大关注,交易者担心冲突可能蔓延至中东地区其他国家,从而对该地区的原油生产造成影响。

  此外,非洲第一大产油国尼日利亚的石油生产设施遭到袭击以及上周美国原油商业库存和汽油库存下降也增加了油价上涨的压力。(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