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储备糖成交价走低 郑糖多空博弈局势突然逆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05:4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俊 发自上海

  昨日,储备糖成交价低于市场的预期,这无疑给郑州商品交易所白糖期货(下称“郑州白糖”)多头刚刚点燃的做多热情泼了一盆冷水,相反增强了市场空头做空的信心。于是在国储抛糖前后两天内,市场多空博弈的强弱格局彻底进行了转换,周二占据优势的多头在昨日只能被动防守。

  从今年国储历次拍卖白糖的情况来看,拍卖过程中呈现一个显著的特点,那就是拍卖价越拍越高、拍卖的糖价持平或略高于国内主要白糖销区的价格。有了此前的经验,市场多头对此次拍卖有了较高的预期。而正好在国储拍卖前,国际糖价出现了幅度较大的反弹,无疑让市场多头坚信昨日国储拍卖的糖价会比较高。可是,实际情况与多头的预期却相差很远,当天国储糖竞拍价为4567.55元,远低于销区4800元左右的价格。这个竞拍价格也远远低于5月30日的成交价,当天为 4876元。

  “从此次拍卖的过程来看,在上午拍卖的时候竞拍场面就显得比较冷清,多数竞拍价格停留在起拍价附近,表明白糖消费企业缺乏买入的积极性。现货企业不愿意抬高价格买入无疑增强了郑州白糖期货市场空头做空的信心。”上海东亚期货信息部经理陆祯铭对《第一财经日报》指出,“不过,由于国际糖价在近期出现大幅反弹,白糖期货多头也不愿意轻易放弃做多的立场,于是在空头增仓打压的情况下,多头被动地进行抵抗。”

  昨日在多空双方的较量下,郑州白糖主力0703合约期价走出了一波三折的走势。期价受隔夜纽约商品交易所原糖期价上涨以及对储备糖拍卖良好预期的影响下大幅高开,开盘后期价一度到达4371元,上涨103元。不过这种上涨的趋势在触及高点后,在空头增仓打压下快速扭转,10时54分左右期价一路下滑至4230元,创出盘中新低,这段时间多空双方增仓8900手。虽然期价大幅下跌,但是多头并没有放弃抵抗,在随后一段时间内,多头增仓努力推升期价,14时15分左右,期价回升至4296元,多空双方继续增仓1800手。临近收盘,市场多头表现出谨慎的操作态度,开始大幅减仓,期价收盘时回落至4258元。

  郑商所盘后公布的持仓排名显示,白糖0703合约全天增仓3442手,持仓排名前20位的多头席位共增仓1322手;排名前20位的空头席位增仓2821手,其中浙江新世纪增仓1244手、浙江永安增仓592手、上海通联增仓380手。

  “抛糖前一天,多头在白糖主力合约上增仓较集中,昨日空头的增仓则显得更为集中。过去的这两个交易日,多空博弈的结果是谁也没有获得胜利。”上海大陆期货分析师高严荣指出,“由于储备糖成交价低于预期,表明在目前的价位上,市场买入的动能不足,国内糖价有向下调整的要求,这将有利于白糖期货市场的空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