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上海石油交易所昨开始模拟运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03:47 第一财经日报

  各月电子合同收盘价均高于上期所水平

  本报记者 罗文辉 发自上海

  上海石油交易所(SPEX)昨日开始进入交易商模拟试运行阶段,SPEX总经理陈振平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截至8月11日的模拟交易结束后,SPEX将无试营业过程,直接转入正式
开业,具体开业日期为8月18日。

  昨日,SPEX首先推出国内市场化程度高、用量大的燃料油“按期集中交易”(属于中远期现货电子合同的保证金交易)。具体交易品种包括1号180CST燃料油(其标准与上海期货交易所燃料油期货合约一致)、2号180CST燃料油(即略低于1号标准的“新加坡中国标准”180CST燃料油)及380CST燃料油,交割日期为今年7月至12月。但SPEX公布的各月份电子合同开盘指导价及收盘价均在每吨3500元以上,远高于上海期货交易所同期合约价格。

  实际上,昨日启动的按期交易模拟,只是SPEX结算部给每个交易商虚拟注资1000万元作为按期交易模拟启动资金,开始进行的系统调试(6月21日~7月7日)和模拟大赛(7月10日~8月11日)过程。尽管这是5月份SPEX内部相关部门完成7轮交易、结算系统模拟运行工作后开始以交易商为主的模拟运行,且交易所称其一切工作均将按照正式开业标准进行以接受交易商的检验,但这毕竟与真刀实枪的试营业有区别。

  SPEX的有关工作人员也透露,交易所目前的工作重点仍放在正式开业前紧张的招商上。事实上,仅有50多家交易商参加昨日开始的模拟运行,而交易所首批会员计划在100家。

  模拟大赛结束后,SPEX还将对每一交易账号的资金运用状况及盈利状况进行评比,并于正式开业典礼上对盈利状况及成交量各前6名予以颁奖。至于是否在模拟交易结束后还会有一试营业过程,陈振平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将直接由模拟交易“全面进入正式开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