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中信中金双双相中南都期货 期货牌照吃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09:1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推出金融期货日益临近,越来越吃香

  随着金融期货的日益临近,最有可能名正言顺取得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的期货公司“壳”资源就越来越吃香,而证券公司无疑是当前争抢这种资源的“急先锋”。记者日前获悉,中信证券和中金公司正与上海南都期货谈判,计划收购后者一定比例的股权。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中金公司计划收购南都期货30%的股权,从而涉足期货领域,并计划将南都期货注册资本一举提高到3亿元。如果照此收购成功,中金公司将成为南都期货的第二大股东。然而,这一消息并未得到南都期货方面的确定。南都期货有关人士只是表示,具体收购比例尚存在变数。

  然而,最新的消息表明,中信

证券目前也在与南都期货洽谈,有意入股。南都期货方面有关人士表示,中信证券数周前就与南都期货展开了谈判,这一消息比较确定。而对于是否希望获得南都期货的控制权,中信证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称,“中信对南都拥有的期货牌照很感兴趣,希望借此切入金融期货领域,而并无意图争夺南都的控股权。”

  据了解,南都期货成立于1993年,总部设在上海浦东,当前注册资本金为3000万元。根据南都期货公司网站的信息,该公司2006年2月13日最近一次变更股东之后,信远控股集团公司,上海容恒实业有限公司和上海光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分别位居公司前三大股东之列。一位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中金、中信等大券商巨额资金的涌入,期货公司的资金实力有望进一步增强,对于占据未来金融期货经纪业务的制高点固然大有裨益,但是现有股东的控制权将面临考验。

  此前有媒体报道,金融衍生品交易所设立方案近日已获国务院批准,进入具体落实阶段。而金融衍生品交易所设立后,将有望于年底前,首先就将推出股指期货。随着中信这样的国内券商巨头,以及有

摩根士丹利参股的中金公司的参与,期货牌照资源的争夺将变比较异常激烈。同时,这也意味着,期货行业即将面临新一轮大洗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